「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明日開打,圖為中國信託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右一)、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左一),與中國信託贊助女將安禾佑(右二)、丁子云(左二)。(中國信託提供)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年度高球賽事「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明(24)日起一連三天將於新北市林口區東華高爾夫球場開打,包含「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冠軍安禾佑和謝瑀玲、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高球新秀丁子云等32名女將同場競技,賽況精彩可期。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昨在開賽記者會上宣布,安禾佑加盟成為中國信託贊助高球女將,更現場加碼獎金250萬元,總獎金達575萬元,冠軍獎金從100萬元提高至新臺幣300萬元,創下近20年來TLPGA認證的台巡賽最高冠軍獎金,激勵好手們爭取榮耀。

 利明献董事長特別歡迎安禾佑加入中國信託,肯定她認同中國信託高球公益理念,願意為了「堅持信仰、成就夢想」信念拚戰。對於疫情期間許多選手無賽可打,利明献現場宣布今年賽事獎金加碼,激勵選手們追求好成績,更有意拋磚引玉,希望企業多多響應、大力支持台灣女子高爾夫,共同為球壇注入活水。

 另外,利明献也期待參賽選手們認同中國信託的公益理念,打出好成績也不忘捐出部分獎金做公益。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疫情衝擊全球運動產業,感謝中國信託持續以行動支持台灣高爾夫運動,是選手最溫暖的力量。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更名為「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改變賽制為台灣第一場女子職業高球比洞賽,採單淘汰,每洞桿數較少者贏得該洞,18洞取得較多洞數者勝出,增添賽事競技感與可看性。

 昨日記者會現場也抽籤決定對戰組合,過程驚呼聲不斷,李欣、黃賢雯首輪分別對上去年冠軍安禾佑、謝瑀玲,張亞琦則迎戰2020女子台巡三冠王吳佳晏,中國信託贊助潛力新秀丁子云對決李佳霈。甫轉為職業選手的安禾佑,表示十分幸運並感謝,更開心職業賽首戰就在家鄉參與「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


【人物側寫】安禾佑 展現超齡穩定度

 眼神銳利、屏氣擊球,年僅17歲的安禾佑,去年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延長賽展現超齡穩定度,以業餘身分過關斬將拿下冠軍。今年8月轉為職業選手後,9月通過女子台巡入會測試,目前世界排名377的她獲得中國信託贊助,準備大展拳腳,要用行動實踐她的座右銘「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do well」。

 去年是安禾佑的豐收年,她大部分時間都在飛行,征戰世界各地,不僅在澳洲舉行的兩場LPGA賽事拿下業餘最佳成績,更連續拿下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和綠林慈善盃兩座冠軍。

 隨著排名提升,參與美國女子公開賽、奧古斯塔女子業餘公開賽等大型賽事,她體認到技術不足,過去她的球路較低、單一,遇到困難的洞容易被侷限,透過持續修正、調整,增加球路的變化並提升彈道距離,持續精進,「希望能越來越穩定。」

 今年中國信託邀請賽賽制改成比洞賽,是安禾佑轉為職業選手的首場比賽,她認為打比洞賽的心態會是致勝關鍵,過去她曾經連續輸三、四洞,但急起直追進而逆轉;或是領先者已上果嶺、她卻球進沙坑,從打出柏忌到反敗為勝,「每一洞都是新的一洞,沒有打完都不知道結果。」今年她已經做好準備。

 受訪時,安禾佑總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聽完問題後暫停幾秒,才緩緩回答,父母都是職業軍人,條理、嚴明的教育風格,造就安禾佑內斂沉穩的性格,安靜話少的她,打球之餘的休閒活動是看書、聽音樂。

 除了不斷精進的球技,翻開照片,打進決賽的安禾佑總是穿著紅色系上衣,她說這是跟偶像老虎·伍茲學的,第一次紅裝上陣就獲得佳績,後來變成習慣,是給自己信心的小方法。除了老虎·伍茲,她也很佩服韓國女將朴仁妃,希望能學習她的心態調整和穩定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