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百光年」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施放,令人耳目一新。如今各界更期待國慶煙火,會帶來什麼樣的火花。(高市府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睽違20個年頭,國慶煙火重磅回歸港都!雖然歷經疫情等重重考驗,但高市府仍加緊籌備中。市長陳其邁強調,會在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辦理國慶煙火,相關活動會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屆時將搭配中央發放的振興五倍券,高市府同步加碼千元高雄券,盼兼顧防疫、經濟、觀光下,為疫情重創的產業注入活水。

訂房踴躍 業者摩拳擦掌
 陳其邁透露,在規畫國慶煙火時,就有考慮到高雄和其他縣市比較不同,其他地區都是以定點施放,高雄則在狹長的海邊舉行,從鼓山、鹽埕、苓雅、旗津等港灣施放煙火,因此面積非常寬闊,現在很順利在籌辦國慶煙火相關事宜,包括場勘、節目規畫、交通動線和防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

 今年雙十連假,高雄觀光業者也摩拳擦掌,目前訂房十分踴躍,在地業者對於煙火將帶來的商機非常樂觀。有旅宿業者表示,高雄已經20年沒有舉辦過國慶煙火,對於年輕一輩高雄人來說相信是很新鮮的事,更期待帶來經濟效益;加上五倍券和高雄券強力助攻,業績可望獲得提升。

高雄券不限戶籍 可抽獎
 高市10個觀光公協會也認為,近年觀光產業面對疫情影響,遭逢前所未有重擊,面對雪崩式下滑、近乎停擺的觀光產業,大家咬牙苦撐,終於在近期得以從國內市場看見曙光;國內觀光經濟的復甦需要透過亮點活動帶來觀光商機,台灣燈會與國慶煙火在睽違20年後即將重返高雄,無疑是觀光業界對於解封後的國內觀光市場的重要指標。

 至於高市府加碼千元高雄券的部分,高市府則情商出身高雄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言,陳其邁表示,當初希望找一個大家都喜歡,且能代表高雄精神的人,小戴在東京奧運中奮戰的表現令人感動,是最適合的人選。

 印有戴資穎奮戰英姿的高雄券,只要在高雄使用振興券就可拿到,高雄券更主打不限戶籍、精準振興,面額以100元、50元為主,加上國慶煙火等大型活動助陣,預期能擴大振興效果,帶動在地經濟復甦。

 高市經發局更表示,高雄券將串連數位與實體振興券消費,不僅全市都可使用,還可登錄發票抽獎,祭出電動車特斯拉等大獎,愈早使用中獎機率加倍,來高雄花振興券最划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