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右)14日與奇策盟執行長柯家聲(左)對談,柯家聲特別表示,卓伯源是4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中,唯一對國民黨有使命感與認同感的候選人。(鄭任南攝)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的軍師單位「奇策盟」加入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陣營,為卓伯源獻策。奇策盟執行長柯家聲昨受訪時表示,其他三名候選人亂成一團,只有卓伯源沉穩理性,他認為只有卓伯源才能找回國民黨的黨德、黨魂。

 柯家聲昨天與卓伯源合開記者會,選舉到了最後階段,曾經替吳敦義拿下黨主席的奇策盟決定出手助卓伯源,此時公開力挺,有特別意義。柯認為,只有卓在參選時特別提到「找回黨魂」,另外三名候選人對於黨魂依附力都不夠,不如卓伯源有使命感。

 他並指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跟朱立倫都已經當過主席了,做好做壞大家一清二楚,而江啟臣、朱立倫還有張亞中三人現在正在上演民眾跟黨員最討厭的內鬥戲碼,只會讓民眾跟國民黨越走越遠。

 卓伯源強調,自己參選黨主席絕對不是為了取代任何人或擊敗任何人,目的就是要團結這個黨,重現黨德、黨魂。對於最近黨主席選舉紛擾事件,他感到非常痛心,會讓國民黨社會形象受損,紛爭應該到此為止,回歸正道正軌。

 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卓伯源說,他會堅持到最後一秒,目前也已經準備好37萬份文宣,要寄交給所有有投票權的黨員手上,闡述他的理念跟主張,他認為國民黨要能苦民所苦、解民所苦。

 卓伯源指出,國民黨要重視兩岸和平,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民進黨正在用鄰國論、更名論來掩飾防疫失敗、轉移焦點,帶風向想挑起兩岸緊張,製造亡國感以影響選舉跟投票意向,國民黨應提醒台灣人民,和平才是唯一道路。

 他說,會出來參選,就是不想看到民進黨讓台灣繼續沉淪,國民黨卻無力監督。國父孫中山說「年輕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所以他才提出專職黨主席的無私信念,選黨主席不是為了總統跟立委,只有專職黨主席才能全心發揮領導力,無私才能打敗民進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