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獲頒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總經理李坤炎開心高舉獎座慶賀。(亞泥提供)

 亞洲水泥再度榮獲國際機構肯定!亞洲專業人力資源刊物《HR ASIA》6號公布「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得獎名單。國內水泥大廠亞泥脫穎而出,在職場優化、人才培育上,獲得高度評價。

 對此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說:「這顯示亞泥體質健全,有完整的留才制度,會持續致力於打造多元發展的職場環境,讓全體同仁感到幸福。」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涵蓋亞太11個國家,是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最具權威指標性的獎項之一。除了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透過企業成果報告評鑑外,也讓員工以匿名問卷調查方式,幫公司打分數。

 亞泥因為產業特性,員工比例男多於女,但薪酬架構並沒有因為性別有所差異,女男100%平等。而且每年依據績效考核調整薪資、並設立多項獎金制度,是留才主要關鍵。

 長期且完整的人才培訓計畫,也讓亞泥員工持續在市場上保有競爭優勢。亞泥每年針對不同職類需求,舉辦系統化教育訓練,包含ESG趨勢講座、讀書會、E-learning線上課程,另外針對專業與管理不同面向職能,開辦講座和研討會。

 亞泥也建立全方位福利制度,除有優於法規的免費健康檢查、員工協助方案、員工信託持股會、以及職工福利委員會外,還提供子女教育獎學金、贊助設立多元員工社團活動。讓員工能在工作和生活達到平衡。

 此外,亞泥內部會進行意見調查,了解員工對公司治理滿意度。根據統計,同仁最滿意就是工作環境與安全(85.2%)。特別的是,因應COVID-19 疫情,2020年新增一題防疫滿意度調查,結果超過8成員工認同公司防疫措施。亞泥強調,「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這句話對公司不是說說而已。透過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協助同仁精進職務上必須的技能,並且建構友善工作環境,營造互動良好組織文化,希望讓同仁能在優質工作舞台發揮所長,與企業共同成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