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虹/報導



   
    連月以來,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全台產業受到劇烈影響,部分餐廳業者、民間企業經營不下紛紛倒閉,進而衍生更多失業問題。然而,對於平時仰賴政府、企業與個人捐助的社福團體更是苦不堪言,在民間整體荷包縮水下,企業贊助、小額捐款、物資援助等數字也明顯減少,社福團體正面臨著金融海嘯後最大的危機考驗。面對疫情衝擊,弱勢人口不減反增的狀況下,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及街友們的「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更是服務不間斷,沒有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懈怠,一直持續發放愛心膳食,為三餐不定、居無定所的街友們提供溫飽。

    「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連同創辦人義行超過20餘年,現在短、中、長期之服務就包含愛心膳食、就業輔導、疾病預防、沐浴潔身、冬季夏季防護等。服務對象囊括街友、獨居老人、更生人、精障、殘障、中輕度智障等弱勢族群。由於求助者眾,加上疫情衝擊咬牙苦撐,物資消耗甚鉅。聯動媒體董事長陳佑昌與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公益合作10多年,陳董事長了解協會困難後,除了長年物資捐助,今年更邀請「國立中山大學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學長姐共同參與,不但出人出力,也捐助協會消耗量龐大的白米一千公斤,希望透過棉薄之力關懷社會,並期許透過此舉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特別感謝執行長林豪傑教授,百忙中撥空蒞臨現場協助完成CS兩岸班公益送暖活動。

    國立中山大學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CSEMBA)不只關注本土公益,優異的教程更緊扣國際發展。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表示,中山EMBA除了高雄班外,還有在北部的亞太班 (APEMBA)及在上海與同濟大學合辦的境外雙學位班 (CSEMBA),是台灣唯一跨越兩岸三地的EMBA學程,且每一班都設置導師與專任助理,陪伴學員同業或異業的探討,在產業多元化中培養跨界、跨世代思維,藉以提供學員最深廣的人脈與最貼心的服務,而且終身保固。林執行長強調,中山EMBA不僅提供最前沿、最接地氣的專業與人文課程,也透過公益參與、運動競賽、社團聚敘、企業參訪、異業交流等形形色色的活動,提升彼此的互動深度,達到「以集體智慧啟發個人智慧」的共創與共好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