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戴上容/新北報導
全國大南瓜比賽取消,淡水區農會仍關心瓜農所種的大南瓜狀況,6月17日仍為參賽瓜農所種植的大南瓜秤重。(淡水區農會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已連續舉辦10年,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拿下多次冠軍的林建訓表示,今年心力都在照顧家人,農場4顆大南瓜被蠅蟲叮咬已爆掉2顆,剩下的外觀目測較往年小許多,減少了近300台斤,明年再拚冠軍;淡水區農會表示,將會向農業局申請農民紓困幫助受影響的瓜農。

 淡水區農會表示,全國大南瓜比賽於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宣布取消,農會仍關心瓜農所種的大南瓜狀況,17日仍為參賽瓜農所種植的大南瓜秤重,但今年所有參賽瓜農的大南瓜狀況都不太好。

 過去拿下4次全國大南瓜比賽冠軍的林建訓表示,因父親今年身體健康亮紅燈,必須南北奔波照顧,因此今年大南瓜不若以往。農場中4顆大南瓜被「瓜食蠅蟲」嚴重叮咬,已爆掉2顆,目前剩下的最重目測也只有600多台斤,較去年冠軍900多台斤硬生生少掉近300台斤。防疫健康安全比較重要,種南瓜就享受過程,希望明年可以再拚重量新紀錄。

 淡水區農會表示,淡水南瓜農戶約有60多名,農會將大南瓜比賽獎金200多萬元轉為紓困金補助瓜農,此外,農會積極對外合作,義美公司近日和農會收購1萬公斤栗子南瓜,預計要做南瓜起士蛋糕,農會超市則推動「防疫蔬菜包」銷售南瓜,另也將向農業局申請農民紓困補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