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逾44萬棵 首度到金門 贈車守護偏鄉童約繞台51圈

20210316・陳大任/報導
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8號車將接駁紅葉少棒隊員至全台各地比賽。(中華汽車提供)

TOYOTA一車一樹首度踏足金門,金門縣長楊鎮浯(中)與車輛營業本部協理劉傳宏(右二)一同植樹。(和泰汽車提供)


 為了回饋社會,企業朝不同面向努力。和泰汽車從2017年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1台新車即幫車主種1棵樹,今年更跨海至金門植樹;中華汽車關注到因隔代教養、交通不便導致於孩子們上學不易等現象,自2016年起透過「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交通安全體驗營」及「幸福守護計畫」,將交通安全的觀念及資源深化於全台交通網絡之中,2021年徵件活動已熱烈展開。

 和泰汽車表示,受到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影響,台灣海岸線每年都以3到20m不等的速度退縮,為了搶救持續退縮的海岸線,「TOYOTA一車一樹」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1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然而在沿海強風乾旱、砂害鹽害等惡劣的種樹環境條件下,海岸造林十分困難,在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下,植樹後進行3年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和泰汽車表示,4年來累積種植超過44萬棵樹,種植區域遍及沿海12個縣市,減少8725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2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此外,金門海岸造林也因土壤貧瘠、旱季過長等嚴峻問題面臨困境。今年「TOYOTA一車一樹」前進金門,由和泰汽車捐贈1.4萬個水寶盆,計畫於金門種下2萬4200棵樹苗,希望今年能達成種植55萬棵樹的里程碑。

 中華汽車表示,以孩子為關懷對象的「幸福守護計畫」至今捐贈出9台車,捐贈專車累積里程數達6萬8648km,相當於繞行台灣51圈。2021年「幸福守護計畫」已開始徵件,除每年捐出3台得利卡幸福守護專車提供弱勢孩童接駁服務外,再針對全台兒童社福團體、偏鄉小學及偏鄉小學附設幼兒園推出「守護學童用車安全方案,即每年提供車齡10年以上幼童車或8人客車、客貨車3萬元增購補助,活動辦法請見中華汽車官網(https://www.china-motor.com.tw/layout3.php?name=Happiness%20Guard)。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