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洪凱音/台北報導
英國保誠人壽倡議「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舉辦兒童健康講座探討兒童代謝症候群,為下一代建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鄭任南攝)


 英國保誠人壽持續關注兒童議題,倡議「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從兒童生活、理財與安全教育到健康議題,呼籲各界共同關注兒童;英國保誠人壽表示,影響兒童成長最重要的關鍵是兒童健康,今年倡議主軸從兒童健康議題著手,率先同業發表兒童健康白皮書,以思維領導者的角色,藉由系列行動與觀念推廣,呼籲社會大眾響應,為下一代建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英國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表示,兒童時期都有許多夢想,這些夢想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受環境、健康、教育或心理等影響,才會提出「保護兒童、誠就未來」的倡議,希望呼籲社會大眾,成就孩子的夢想,必須先從保護他們的成長開始。

 為推廣倡議理念,除成立「英國保誠人壽i寶」FB社團外,更舉辦兒童健康系列講座,邀請兒科醫師與專家應用臨床經驗,由專業分析與案例分享;保誠人壽昨針對兒童代謝問題,舉辦第一場健康系列講座,在與會醫師專家藉由數據分析、臨床經驗導正家長對孩子的飲食觀念與習慣。

 出席講座的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博士林彥光表示,兒童肥胖會影響社交能力、容易生病,當父母增加照顧時間,自己也會陷入憂鬱,讓家庭陷入惡性循環;家庭醫師科醫師許書華建議,孩子每天5蔬果、電視電動少於兩小時,避免喝含糖飲料,幫助孩子遠離代謝症候群。

 英國保誠人壽從日前發布的「兒童健康白皮書」各項統計分析以及專家報告中指出,影響兒童健康發展的三大關鍵因素為「居住環境空氣品質」、「飲食習慣」、「使用3C產品使習慣」,並發表相關議題進行探討。

 此外,英國保誠人壽更特別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推出「真材食學」食育計畫,自12月份起於全臺北中南舉辦巡迴營養衛教活動,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家長們,一起透過趣味料理教室、定向探索等活動,學習如何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