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議會議長肯定縣府用心

20201211・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局處首長大跳廣場舞健身。(廖志晃攝)


歲末年終之際,南投縣政府10日展現1年來拚觀光、拚建設的成果,今年在積極防疫的同時克服重重困難,完成舉辦日月潭萬人泳渡、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等大型活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等建設也陸續完成,縣政在疫情籠罩下,仍大步向前邁進。

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與祕書長洪瑞智,昨日率縣府團隊向鄉親報告1年努力的成績,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立委馬文君、許淑華、縣議員曾振炎、林芳伃等列席,肯定縣府為鄉親服務的用心。林明溱並聘埔里女兒、創作才女黃小玫擔任南投縣行銷大使。

促進就業及收入
 何勝豐表示,林明溱上任6年來,各項建設有目共睹,社會福利無論對老人、小孩、弱勢都很照顧,未來2年,南投縣的環保、人口外流問題,希望縣府團隊更用心。馬文君、許淑華指出,林明溱連任後,還是和首屆一樣努力,她們在立法院會繼續配合南投需要,爭取地方建設。

 林明溱說,過去1年,縣府克服防疫困難,舉辦大型活動,帶動旅遊商機,替農特產品打開市場,增進縣民就業與收入。日月潭萬人泳渡,樹立運動防疫新典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吸引72萬人次參觀人潮,銷售總額突破1.7億元;首次舉辦街舞大賽、創辦咖啡巧克力節,還有客家文化節等,為南投縣帶進一波波觀光人潮。

醫療托育更充實
 此外,埔里福興溫泉區基礎工程完工、仁愛鄉都達明隧道修建、投83線拓寬、名間鄉投42線道路提升、埔里鎮投70線修建等,都在今年陸續完成。雙龍瀑布七彩吊橋也開放,成為全台最美、最夯的吊橋,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觀景平台啟用,吸引更多遊客。

 展望未來,林明溱表示,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公園、5大園區、青年住宅、藍田街重劃、增設托育資源中心等,都是縣府努力的目標。另外,充實緊急醫療、萊豬零檢出、投89線明隧道工程、靖山農路拓寬與中寮環鄉道路等建設,也都會努力完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