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黃琮淵/台北報導
「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搭造早年台灣街景、還原重大歷史事件。(中國信託提供)


 中國信託溝通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過去幾年品牌形象影片緊扣「家」的元素,「家‧如常」這部影片以抗疫為主題,加入珍貴的新聞歷史畫面,更特別情商前主播盛竹如重新配音,以這塊土地過往50年的經驗,勾勒出台灣能夠成功抗疫的原貌。

 台灣抗疫讓全世界看到,不少企業則是透過影片感動台灣民眾,有拍攝飛機降落桃園國際機場,記錄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戒備、消毒過程;也有透過舉重、體操國手辛苦練習,象徵台灣人不怕吃苦,並肩作戰的精神,展現台灣人團結抗疫及幫助國際的善意。

 「家‧如常」」重新回顧珍貴的歷史新聞畫面,更搭景重現1970年代台灣民眾生活實境,透過台視新聞前主播盛竹如、時任總統府簡任祕書暨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宋楚瑜的聲音,帶領觀眾回到過去的記憶,呈現50年來台灣屢遭國際社會漠視,卻仍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與世界如同一家人的情感。

 此次的疫情對全球都是學習,中國信託在構思今年品牌形象影片時,迅速調整主軸,以穿越時空看見台灣為發想,正式開拍前,工作人員透過管道一一發信,獲得多位國際友人同意授權影片內容。

 拍攝過程中,為克服場景的時空侷限,還搭設70年代台灣街頭實景,連影片內的計程車都是當年的復刻版,另特別情商前主播盛竹如重新配音,還原台灣退出聯合國事件的電視新聞,不僅讓上年紀的人找回記憶,也盼年輕人能透過影片感受當年的台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