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羅浚濱/竹縣報導
縣長楊文科(中)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右三)認購愛心桶柑,讓竹縣105個弱勢團體受惠。(羅浚濱攝)

各級學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開學,團膳和企業送禮的需求遽減,致峨眉鄉桶柑滯銷量高達150萬公斤,張榮發基金會獲悉採購2萬5000台斤共計1000箱愛心桶柑,24日透過縣府社會處送給新竹縣105個弱勢團體,縣長楊文科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張榮發基會執行長鍾德美。

鍾德美表示,得知峨眉桶柑滯銷後,基金會購買愛心桶柑,幫助偏鄉農民,希望農民辛苦1年的苦心不要泡湯,贈送給弱勢民眾並鼓舞第一線社工,盼藉著正向能量提振全民抗疫決心,為台灣加油,希望能快點走出疫情衝擊。

縣長楊文科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多年來急難救助縣內民眾,捐贈弱勢學生愛心早餐,也媒合企業捐贈電腦及餐具等,這次採購1千箱桶柑除協助農民,更將愛心柑橘分送給縣內社福團體,企業回饋社會的善行義舉,讓新竹縣揪「柑」心!

楊文科說,今年桶柑滯銷,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學校延後開學,沒有團膳訂團,加上農曆春節前,企業購買柑桔送禮也比往年少,會想辦法使園區企業購買峨眉桶柑。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指出,峨眉桶柑汁多甜美、維生素滿滿,CP值超高,往年此時剩不到50萬公斤,但此時尚有150公斤掛在樹上待銷,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拋磚引玉,採購愛心桶柑,也希望其他企業及民眾多多採購,歡迎電洽峨眉鄉農會03-5800216訂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