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20/01/22 中國時報 黃琮淵
羅東高工菁英培育計畫學生感謝中興保全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左立者)支持學生們發展潛能。(中保科技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攜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昨日在中保科技集團的宜蘭員工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圍爐餐會,席開50桌,宴請受扶助的500多位師生們。受惠學子自發性地準備北管、烏克麗麗、泰雅族原民風俗舞蹈等表演節目,甚至編排「與無人機共舞」等精彩表演,現場滿是創意與感動。

學生們暱稱「總裁伯伯」的中興保全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與集團副總裁林明昇、中興保全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和林燈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一行人,放下台北公務,趕到宜蘭與學生們同歡,對孩子們送上祝福勉勵,500多位師生聚在一起,彷彿家人吃年夜飯一樣溫馨。

林明昇致詞時,感謝師生們踴躍參與基金會各項活動,孩子們活潑優異的表現,就是對基金會最好的鼓勵,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林明昇也宣布設在中保科宜蘭員工訓練中心的「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圖書館」正式對外開放,希望基金會的書香能夠遠播。

林燈基金會每年2次對宜蘭區高中職學生發放獎助學金,另設有「宜蘭青少年專長暨潛力培育計畫」與「林燈文學獎」、「詩文背誦比賽」、「共學營」等活動,從各種不同面向強化宜蘭學子們的資源,提升競爭力。

回顧去年林燈基金會的扶助成果,為了完整串接宜蘭地區三級棒球發展,從去年開始全力支持、贊助羅東高工成立木棒棒球隊;考量宜蘭多雨的氣候不利球隊訓練,投入資源協助增設室內投手練習場與打擊練習場,方便球員們不分晴雨都能練習。

基金會指出,舉辦圍爐餐會不只是對辛苦一整年,努力向上的孩子們予以鼓勵,包括東澳國小、大同國中、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工等8項表演,形式多元,從國小到高中學生都揮灑創意,也讓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圍爐餐會,成了另類的跨校聯誼交流平台。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