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張妍溱/台中報導
「社福度寒冬,亟需大眾關懷!」台中市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前右)指出,家中有遲緩兒、視障等孩童,父母的身心及經濟負擔沉重,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這些家庭,給予更多關懷與尊重。(張妍溱攝)

「2020愛你、愛你」21年送愛不間斷,台中市精湛建設15日舉行「送愛到人間」圍爐餐會,今年募集700萬元善款物資,除贈送社福團體設備、5部交通車,活動高潮「愛的集氣」加碼送7部機車。活動發起人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說,願有生之年一直陪伴弱勢孩童,年年歲末圍爐、送禮物,持續帶給社會歡樂。

 「小丑叔叔來囉!」小朋友見到「神祕嘉賓」進場,開心歡呼鼓掌。陳志聲手拿麥克風,以不同造型現身年年主持,每次都令人驚豔,今年以「小丑」為造型,陳志聲穿上五顏六色的小丑服飾、兩倍大的皮鞋,走起路來浮誇有趣,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

 陳志聲與台上貴賓透過巨型打氣筒為「愛的集氣」大紅心氣球充氣,在一片加油吶喊聲中,台上氣球瞬間爆破,歡樂送出汽車、機車、電腦等大禮,讓活動掀起高潮。受邀的社福團體全收到「陳叔叔」給的新年大禮,大家互道恭喜,也藉由活動喚起社會溫暖、關懷弱勢。

 今年「送愛到人間」圍爐餐會,千人參加、席開近80桌,陳志聲也帶父母出席,與大家同歡。陳說,現場大小朋友通通有獎,讓每位小朋友、師長、家長及志工們,感受社會的溫暖關懷跟鼓勵。今年精湛建設邀家扶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10家社福機構、400個家庭一同圍爐,場面熱鬧、溫馨。

 「禮物時間到了!」在拉拉熊與唐老鴨帶領下,活動禮物車進場,台上準備50個大玩偶、糖果、玩具讓台下小朋友們抽獎。適逢鼠年,傑利鼠邀台下慢飛天使們跳熱舞,小朋友拿到新年玩具,都開心極了,難掩喜悅地說「謝謝!」學童們提早收到壓歲錢,感受社會滿滿的溫暖。

 活動最後在數百盞點燃的紅色愛心燈光下,眾人齊唱「感恩的心」中溫馨落幕。陳志聲呼籲,慢飛天使在成長過程中,其背後家庭所承受的壓力及社會異樣眼光,一般社會大眾更應關注,適時給予這些家庭支持與鼓勵。

行動菩薩關懷遲緩兒 21年不間斷

台中市精湛建設15日舉行「送愛到人間」圍爐餐會,邁入第21年,今年募集700萬元善款物資贈社福團體;活動發起人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前中),穿上小丑服、2倍大的皮鞋,主持幽默、走路浮誇有趣,逗得台下小朋友哈哈大笑。(張妍溱攝)

「送愛21年,真的很不簡單!」台中市「送愛到人間」圍爐餐會,活動已邁入21年,很多人稱讚活菩薩送愛。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在1999年發起,並率建築業友人每年募款、自掏腰包關懷遲緩兒,盼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也籲政府投注資源推動遲緩兒早期療育福利服務及設備。

 「社福度寒冬,亟需大眾關懷!」陳志聲指出,家中有遲緩兒、視障等孩童,其父母的身心及經濟負擔沉重,應支持這些家庭,給予更多關懷與尊重。前幾年面臨大環境及房地產不佳,感謝企業仍挺身做公益,近來建築業有谷底翻身趨勢,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提供活動及資源協助。

 穿上藍、綠、紅、黃、白的小丑造型服裝,現身活動主持。陳志聲指出,他的打扮意謂「大和解」服,訴求人民要和諧的社會,不分政黨一起關心遲緩兒,尤其選舉已經落幕,撇開政治議題,大家凝聚關心慢飛天使及弱勢族群,讓社會更溫暖。

 21年前對遲緩孩子們的承諾,一句「叔叔,我們明年還可以再來嗎?」,讓「送愛到人間」圍爐餐會持續21年不間斷。陳志聲說,家有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的兒童,其家庭不僅經濟面臨沉重負擔,對於照顧者的身心壓力很大,政府提供如家庭間的互助網,仍力有未逮,呼籲給予更多協助管道幫助慢飛家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