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10:18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環宇萬華據點訪視獨居老人,以帶動唱方式陪伴長者度過歡樂時光。
兩位具愛心的髮型設計師,為獨居老人義剪。

在歲末之際,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萬華據點日前與當地里長辦公室合作,結合在地銀髮長者、社區義工前往探視當地獨居老人,舉辦「老服老關懷訪視活動」,展現平常據點銀髮長者上課學習成果,陪伴獨居老人度過歡樂瞬間。

根據台北市社會局統計,萬華當地的獨居長者高達千人以上,他們大部分居住在狹窄的小屋中,平常無兒孫陪伴。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長期以「在地老化」服務策略,透過服務據點關懷當地長者生活與健康,開設銀髮相關課程與午餐供應。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萬華據點「老服老關懷訪視活動」共有六位70歲內的健康長者參與,他們平常會利用閒暇到據點學習各項課程,包括烹飪、彩繪、舞蹈、頭腦保健等,為了這次訪視活動,這六位長者也事先完成紙花藝術作品、烤餅乾、團康活動練習,希望帶給獨居長者歡樂的心情。兩位熱心公益的髮型設計師在環宇基金會號召下,當天也熱心參與,免費幫當天訪視的獨居老人理髮,希望他

參與這次訪視的阿英阿媽,對環宇基金會開設彩繪、舞蹈興趣高,每每都能做出有創意作品,對這次能夠參與訪視,她覺得很有意義,而期盼老老人們可以身體健康。另一位年屆70歲左右做生意退休的肉圓阿媽,對於這次參與訪視,正可以讓她體會到,當年紀更大時,更需要他人關懷的溫暖。

平常據點上課時,都擔任照顧80歲以上長者的春梅阿媽,也在這次訪視中覺得能夠與獨居長者一起互動,很快樂。另一位吳蘭女士,能夠藉由上課學來的能力帶給長者歡樂,讓她覺得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