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20/01/16 中國時報 石欣蒨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中),與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公司總經理羅淮正(左二)及貴賓們昨(15日)共同主持2020日立慈善盃開賽記者會。(日立提供)
第12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明(17日)正式開打,國內外好手共同齊聚台灣,希望爭取好成績之餘,也同步一起暖心做公益。(日立提供)

以「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為企業願景的日立冷氣,一直以來在體育、社會公益和教育等多元面向皆全力投入回饋社會,而昨(15日)第12屆、結合體育與慈善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宣布,明(17日)至19日將正式在台開打,更首升格為「TLPGA旗艦大賽」,而日立冷氣也表示「您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對慈善公益也更投入。

11年捐款近6000萬

今年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已經成為第12屆的高爾夫球界的經典賽事,同時也作為年度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的首場比賽,賽事規模每年不斷成長,在今年更已經升格為女子台巡保障總分五十分級起跳的「TLPGA旗艦大賽」。不少國際頂尖好手也因高額的積分與獎金到台參賽,日立冷氣亦會將把賽事門票收入總額,再加碼捐贈予公益團體,11年來總捐款金額已近6000萬元,今年更擴大慈善規模至10大公益團體,希望國內外好手的精彩賽事,能吸引更多民眾能購票到現場觀賽。

長期關懷偏鄉學童

日立冷氣其實除了這場每年定期舉辦的高爾夫菁英賽以外,也長期支持各種在台舉行之國際體育賽事,同時為了回饋台灣,長期關懷偏鄉學童,台東莿桐書屋、新竹湖口國小曾獲得其捐贈的清淨型除溼機、尖石國中田徑隊也獲贊助複合式空調,自2008年起更提供15所空調科系獎學金,及設立「馬偕護專」原住民助學金等善舉,因此已4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第一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