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17:12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表示,藉由政府的採購案讓新創團隊的創意能有發揮空間。
「創業0到6歲國家養」論壇由TAC 蘇拾忠秘書長(左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祕書長邱臣遠、達傳5G試驗計畫副總高煥元、台灣金融科技代表卡文俊、台灣包裝協會理事長袁世文、SIGFOX物聯網黑客屋執行長鄒宏平、勤業眾信協理方涵妮等剖析相關資源給新創團隊。
20天使與20位新創展開一對一的資源對接。

台灣新創能量是經濟發展基礎,台北新創實驗室於12月25日舉辦「展望2020 創業嘉年華」成果發表會,展現臺北創新實驗室四年經營成果。同時舉行「創業0到6歲國家養」論壇,邀請產官學研代表一次探討,台灣究竟能給新創那些資源,讓他們茁壯,成為經濟活水。

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表示,台灣向來不缺人才,但卻缺乏和巿場接軌的舞台。台北巿一直想要創造的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讓無限的創意能在台北發生,但有了創意、研發能量後,我們就引導新創實際與產業結合,把概念化為真正能落地巿場的產品。年輕創業家有創意卻不懂巿場需求,因此,台北巿政府也會扮演採購者的角色,調查各局處的需求,讓新創提出解方,創造雙贏。

立委余宛如表示,新創對政府推出的政策其實相當敏感及重視,包括產創條例,新創的相關法案、巿場資金的投入都是新創公司的機會。對於0-6歲的新創而言,巿場的力量是相當重要的。投資新創也等於投資台灣的未來。台北巿議員許巧芯也強調,在法國視新創為國家重要的指標,投注許多資源澆灌茁壯,台灣其實可以更做更多努力,讓新創的研發落地生根,改變世界。

創業靠自己確實不容易,論壇中邀請了十多個創輔導、包括政府資源及法人民間新創資源如行政院青創基地、台北市政府創業服務辦公室、AI‧50(台北電腦公會)及國發基金天使投資(創投公會)、SIGFOX物聯網黑客屋、仙人掌創業、台灣金融科技、勤業眾信及遠傳5G試驗計畫代表等,在政府資源補助、行銷、資金及技術提供相關資源。

為實際把資源引進給新創團隊,台北巿創新實驗室也舉辦20x20讓現場另也安排20支新創團隊展示他們的創意與產品的原型,並邀請20位天使投資人、包括企業家,熱心的業師來與新創團隊媒合。 凡對新創團隊的Pitch有興趣,直接安排一對一的資源輔導及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