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洪凱音/台北報導
image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點燈記者會10日舉行,募款投入改善偏鄉弱勢孩童的生活困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一)接受小朋友的心願卡,為弱勢孩童圓夢。(王英豪攝)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的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舉行點燈儀式暨滑冰場開幕式,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正式開始;中國信託銀行拋磚引玉,率先捐贈新臺幣200萬元,期盼社會大眾共同參與,達到募集新臺幣1.11億元目標,所有善款皆「專款專用」,全數投入改善偏鄉弱勢孩童的生活困境。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表示,謝謝每位善心人士的信任,「點燃生命之火」募集的每分錢都是「專款專用」,很感謝志工深入偏鄉家庭、發掘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做好善款運用的把關工作是我們的使命,也是對社會大眾的承諾。

「點燃生命之火」自1985年發起,是臺灣企業中歷史最悠久的募款活動;辜仲諒分享,過去35年來,小額募款非常多,感受到台灣人愛心無所不在,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很無辜,有貧窮、大人犯罪或吸毒,若能藉由善款杜絕家庭的惡性循環,相信台灣會有更好的未來。

在社會大眾的充分信任與積極參與下,「點燃生命之火」累積募集近21億元善款,幫助全台逾50萬名弱勢兒童得到妥善照顧、營養餐食與多元學習機會。

今年「點燃生命之火」籌募善款全數用於支持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與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受贈單位代表、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表示,讓需要幫助的孩子每天都能受到妥善照顧,包括經濟補助、學習補助、課後照顧、物資協助等,孩子能在安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長大。

「點燃生命之火」現場有來自「臺灣夢計畫」南投中崎社區築夢基地17位國小學童,現場帶來難得一見的竹琴表演,並獻上「We are family」樂曲表達感謝,也贏得全場如雷掌聲;今年園區以「海洋」為主題,搭建15公尺高、融合華麗城堡造型的「繽紛海洋耶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