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郭家崴/台北報導
image
SOGO「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活動起跑,攜手橘世代(右)與Z世代(左)志工團隊,歡迎民眾15日前於台北店忠孝館、中壢店、新竹店、高雄店幫助全台的弱勢學童圓夢。(SOGO提供)

遠東SOGO百貨百貨界CSR模範生,11月底至12月15日攜手7大社福機構合作「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公益活動,於SOGO台北店忠孝館、中壢店、新竹店、高雄店展示全台上千位弱勢學童的耶誕心願,供社會大眾認領,幫助弱勢兒童圓夢。

集團做公益 歡慶70周年
 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由遠東SOGO百貨與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公益活動,攜手家扶基金會、陽光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合作,今年為呼應遠東集團70周年系列活動的公益精神,特別與社福機構溝通,精選70件符合孩童需求的用品作為禮物清單,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

Z世代橘世代 攜手當志工
 「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公益活動曾以搭建公益平台,拉起M型化社會對話的理念,讓SOGO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28年來滿足逾2萬人次弱勢兒童的心願,每年幾乎有一半以上的心願認領者曾參與活動1次以上,顯示SOGO有一群穩定而年輕的公益客層。

 此外,今年為呼應SOGO 32周年慶的主軸「happy family」,忠孝館發揮「關懷平台力」,邀育達高職6位平均18歲的「Z世代」學生,與4位平均年齡65歲的「橘世代」銀髮族當志工,搭配組成愛心服務團隊,別具意義。

小一捐零用錢 溫情滿人間
 其中,最高齡的唐雪美現年70歲,最年幼王杰敏則是17歲,兩人相差53歲,為了公益朝夕相處,培養出濃厚的夥伴情感,唐雪美的妹妹雪卿表示,和年輕妹妹們交流,感覺自己年輕很多,「我們在工作上合作無間、截長補短、經驗交流,是難得的體驗。」志工黃江鴻說,世代交流能感受學生們的青春洋溢、活力充沛,也能將自己長達數十年的職場經驗分享給敬業、認真,稍帶著天真與生澀的孩子們參考。

 這次活動期間天氣轉為溼冷,但並不影響民眾投入公益的意願,有國小一年級的妹妹告訴媽媽,願意拿出零用錢買芭比娃娃送給同齡的小女孩;也有不少年輕小情侶一起站在心願卡前,認真討論禮物清單。志工唐雪美說,要在寒冷的冬天站在SOGO門口並不太輕鬆,但看到民眾送的禮物裝滿一箱又一箱,內心滿是溫暖與感動,她相信當小朋友們收到禮物時,臉上也會綻放很美麗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