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20:1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10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副總統陳建仁(中)親臨頒獎,肯定得獎者的傑出事蹟,也對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全體公務人員致上最深的感謝。

考試院主辦的10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12月4日在該院傳賢樓10樓大禮堂舉行;藉由傑出貢獻獎的頒授,表彰各個不同專業領域具有傑出事蹟表現的公務人員,獲此殊榮者即屬公務界模範中的菁英。表揚大會除了鼓勵優秀公務人員的傑出效能與卓越表現之外,也讓大眾了解傑出公僕為民服務之具體貢獻。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頒獎表示,國家的進步必定都有公務人員努力的痕跡,並期許所有公務同仁,從民眾需求中看到自己的責任,勇於承擔、主動出擊,持續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陳副總統提到,真正的權力來自服務,作為擁有權力的公務人員,目標是服務人民,所以要秉持積極任事的理想與熱忱,用心傾聽民眾需求,協助民眾解決問題,進而帶動創新精進的加值服務,造福臺灣社會與人群。

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表示,傑出貢獻獎是專屬於公務人員,為全國性唯一也是至高無上的榮耀,評選過程嚴謹周全、公開公正,得獎者從一百多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的確是可敬可賀、難能可貴,足堪為全國公務人員的標竿及表率。而今年的得獎者都熱愛國家、滿腔熱血,並具有最高度的使命感、責任心、正義感和榮譽感,以擔任公職作為報效國家、造福人群的志業;不謀求個人利益,突破困境、使命必達。他們也善用前瞻、創新的思維,在各自專業領域精進不斷提升,並具有優質的團隊精神,群策群力地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效能。院長也期勉全體公務人員都能見賢思齊,以得獎者為榜樣,秉持正確的道德觀及價值觀,確立自己生命價值的最高信念,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為國家人民做出最大的服務和貢獻,也為自己開創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

承辦機關銓敘部進一步表示,今年各得獎者之服務機關同仁更加熱情活潑,除特地準備加油板及口號為得獎者歡呼集氣,充分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外,會後更紛紛上前與伍院長及機關同仁合影留念,紀錄這難得且珍貴的一刻,場面熱鬧且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