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李宜秦/台北報導
image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獲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表揚推動更生保護工作績優。(張榮發基金會提供)

 為讓民眾更了解更生保護業務,並給予更生人更多包容與重生機會,台灣更生保護會昨日舉行「迎向曙光,愛在更生」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表揚包括張榮發基金會、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更生輔導員等推動更生保護業務有功的30多個團體及個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期以來協助更生人與其家庭,至今累計金額已逾上千萬元,可說是不遺餘力。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以來協助更生人與其家庭,提供生活補助與照護。此外,也關懷更生青少年,除贊助經費,甚至由基金會訪查員陪跑長榮航空馬拉松大賽,希望即時挽回岔路上許多無助的小羊。

張榮發基金會和台北監獄、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桃園職訓等單位合作辦理工作技能訓練、贈送維修工具、工作鞋等物資,更與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合作,協助成立「夢啟動更生樂團」做公益演出,捐助新店戒治所音樂班樂器,讓受戒者藉由音樂,遠離毒品。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如果大家給更生人多些包容接納,他們就能順利回歸社會。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指出,希望各界給更生人更友善的工作機會和環境,讓他們生存下去,就不會再製造社會的另一個問題。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表示,人生難免有滄桑,希望更生人心境能轉變,感謝相關團體協助消弭社會對更生人的誤會。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特別分享一位扶助過的宋姓阿嬤,雖因獨子服刑獨自隔代教養三孫,但她仍然樂觀以對,對外界的協助也常懷感恩之心;而她在獄中的獨子不只主動照護其他生病或年邁的獄友,也在出獄後積極改過向上,努力從事水泥零工撐起家計,讓全家重拾往日溫情。

 阿嬤兒子得知是張榮發基金會幫他填補往昔他在家中的缺席日子後,特別來信感謝,直言「我們家揀回一件遠比金塊更有價值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