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19:4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萬達鴻總座林修平勉勵新創當個有熱血的團隊。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出席Demo Day鼓勵新創善用資源、打進國際場。
天富匯創辦人高士偉律師主講「新創國際投資趨勢與新創進入國際市場的成功法則」。
萬達鴻總經理林修平、創投及業師與入圍8家新創團隊合影。

林口新創園國際加速器萬達鴻於11月16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辦2019 Meet Taipei主舞台舉辦萬達鴻國際加速器Demo Day成果發表會,邀請天富匯創辦人高士偉律師主講「新創國際投資趨勢與新創進入國際市場的成功法則」,14家國際新創團隊在會中同步進行Demo Pitch,並與國內外知名創投、業師展開一對一的募資媒合對談。

天富匯創辦人高士偉指出,在台灣,新創公司要能闖進入市場、讓商模能長期營運,需要經驗、人才、資金三把劍。真正成功的新創團隊執行力與理想需並行不悖、缺一不可。高士偉深諳新創如何把點子落地巿場,創立天富匯希望協助企業做好法律管理,並在資金、技術提供資源,給新創一對有力的翅膀。

高士偉也引希臘神話中Icarus的故事表示,新創團隊常會犯下在理想陳義過高而實力都與條件未到之際急於擴充巿場,結果就是越飛越近太陽,蠟翼被融化。反之,另一部分新創團隊則可能犯下過於保守、有理想卻不敢冒險或接受挑戰的錯誤、亦容易因此錯過機會、墜入深海。成功的新創應該是資金、資源、研發創意與專業實力保持在平衡等上,才能在創業巿場穩定前行。

「創業不是只要技術就好,還要有巿場野心。」 以科技起家的萬達鴻國際加速器今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大力支持,進駐林口新創園,招募了林口新創園10多家優質國際新創團隊,並致力於培植AIOT、XR、生醫健康優秀團隊。用台灣擅長的技術領域結合全球大廠轉型需求,成為有戰鬥力的團隊。

萬達鴻國際加速器總經理林修平表示,一項新創技術經常可以應用在不同領域、而特定傳產的問題也需要不同的新創技術解決。企業資源的沃土、巿場的鏈結都是新創團隊成長過程需要的養分。萬達鴻2019年帶給林口新創園新創團隊們的主要輔導是為尋找到真正有需求的客戶與市場,協助他們橋接海外巿場,也協助新創成為產業轉型引擎,合作向政府爭取資源,更加強巿場鏈結力道。發揮1+N的機會。

林修平在Demo Day表示,過去一年來萬達鴻在林口新創園輔導新創團隊的成功經驗讓我們自己在思考:究竟是只想要成為全球眾多國際加速器其中的一家,以有限的資源輔導有限的新創團隊,還是成為以科技帶領全球新創估值成長的加速器領域的領頭羊,創造一片完全不同的新藍海? 

展望2020年,萬達鴻國際加速器將持續根基於林口新創園,面向全球,並將藉由自身在專利、創投與科技領域的專業背景、以及結合旗下輔導的多家AI新創團隊的研發能量,研發AI科技來解決全球新創圈長久以來一直都面臨的首要問題:一家新創究竟應該如何客觀地被估值。

萬達鴻並將與天富匯聯手持續在林口新創園招募全球新興領域之新創團隊,並為新創提供歐洲與美國矽谷方面包含Google等更有力的新創資源。透過業師團隊、政府政策發展和產業發展趨勢,協助新創能掌握產業趨向、鏈結巿場及技術。「彼此驅動,創造機會,善用大企業優勢,一起打世界盃」。

11月16日的Demo Day共14家新創參加Pitch簡報,創投及業師評選八家新創團,獲得募資媒合與商機媒合的機會。由3D病理影像技術捷絡生技、肌肉震動感測技術的酷手科技、無人機檢測系統的鎮鑫科技、光觸媒空氣淨化器稻穗科技、AI精準行銷平台的美商安普樂、無人旅館的敦謙智能、AI影像辨識系統慧穩科技、VR/AR編輯平台的比菲多媒體等八家入圍獲現場創投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