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21:3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每位文化志工不論獲獎與否,都是帶著使命感,推動著臺灣的文化藝術環境,提供完善的文化服務

文化部為感謝文化志工在臺灣文化藝術推廣上的無私奉獻,於11月14日舉辦「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至今邁入第26屆,每年3萬多名的志工,成就了文化志工這個大家庭。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 文化志工可謂臺灣最美的風景之一,也為終身學習者。今年,最年長的志工任啟秀女士已經九十歲,她為志工下了最棒註腳-「我為志工、為文化奉獻,藝術美化我的人生。」今年的表揚典禮主題「眾志成城」,非常契合文化志工的精神,象徵文化部與志工們團結一致,文化部在此嘉勉每一位為文化付出的夥伴。因為有文化志工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時間與力量,堆砌成城,鞏固著我們臺灣文化的根基,志工們每一份發自內心的使命感,成就臺灣文化多樣性的發展。

第26屆志工評審團表示,此屆得獎志工是經過全國各單位審核推薦,再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聘請多位委員歷經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層層關卡,從3萬多名文化志工當中嚴謹評選產生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及4席團隊獎得獎志工,獲此殊榮實屬不易。

評審團認為,每位文化志工不論獲獎與否,都是帶著使命感,推動著臺灣的文化藝術環境,提供完善的文化服務,也因為有他們無私的奉獻,行政團隊才得以深耕臺灣文化,有力量培養國人藝文欣賞能力,有資源建立優質藝術環境,使藝術文化深入遍灑臺灣各個角落,展現臺灣文化豐碩的成果,無論是否得獎,每位志工皆功不可沒。 

文化志工是臺灣文化藝術推廣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舉辦第 26 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除了感謝每位志工夥伴與文化單位的付出外,也歡迎更多人能一同加入文化志工行列,為臺灣文化經營盡一份心力,幫助他人,同時感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