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5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彰化縣在地企業FSK新泰貿易有限公司於(31)日率領18位夥伴,特地到彰化縣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擔任志工,一同參與「寶貝萬聖搗蛋趣」活動,與慢飛天使一起製作南瓜燈,同時也捐贈早療經費15萬元,在歡笑聲中陪伴慢飛天使度過一個溫馨的萬聖節。 

活動中,企業志工小心翼翼的將南瓜刻成臉的形狀,大家發揮創意,每一個都長得都不一樣,刻完後,再由慢飛天使放入燈泡,透過手作練習精細動作,最後大家一起拿著自己的成果拍照,大人小孩們都很有成就感。

FSK新泰貿易有限公司連續四年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去年也曾經到彰化縣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彰化縣寶貝成長家園,陪伴慢飛天使一起過中秋,連續兩年透過志工活動一對一的陪伴,讓員工都能實際參與照顧慢飛天使,在工作之餘的時間也能投入公益。 

伊甸基金會於1994年底起,積極推動慢飛天使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除了減輕慢飛天使對家庭造成的經濟負擔。彰化服務中心更於106年7月承接彰化縣政府寶貝成長家園營運,針對疑似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兒童進行日間托育及時段療育服務,期待讓慢飛天使在黃金療育期間獲得改善,回到發展正軌。伊甸也呼籲家長要把握6歲前的黃金期,對孩子的發展狀況提高警覺,找出問題癥結及早幫助孩子,彰化地區民眾如有早療需求可電洽(04)72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