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黃琮淵/台北報導

image
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交通安全,第12屆東陽盃「我最愛現」交安才藝競賽初選在台南市10所高中職正式開跑。(東陽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汽車零組件龍頭廠東陽集團追求業績穩定成長外,不忘社會公益,旗下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交通安全,提升行文化教育數十年不中斷,今年再度深入校園舉辦10場的校園海選活動,初選自即日起開跑,並於12月13日在成功大學成功廳舉行校際決賽。

 第12屆東陽盃「我最愛現」交安才藝競賽自周三(23日)起開始在台南市10所高中職學校進行初選活動,獲得校內初選第一名「最佳表演王」的,可獲得5千元的獎金及獎狀,並獲得代表學校參加決選的資格。

 今年由創作歌手吳汶芳擔任交通大使,更舉辦了「我最愛現-全民啦啦隊」增加參與熱度,初選時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投票給最喜歡的表演組別,最高票可獲得獎金1,000元,投票者亦可參加現場抽獎,抽中者可獲得交通大使簽名禮物及超商200元禮券。

 校際總決選則於12月13日在成功大學成功廳登場,爭奪年度最佳表演王。與往年不同,決選隊伍將分組爭冠,團體獎第一名分戲劇組及音樂舞蹈組,分別可獲獎金2萬元,相對奪冠率提高;第二名獎金1.5萬元,第三名獎金1萬元;個人最佳主角獎獎金1萬元。

 東陽吳篙基金會也在網路開闢「識行誌小學堂」,以當周交通新聞迴響最大的或者網路聲量最大的相關新聞作為發想,用簡單的圖片及文字提醒民眾行的知識及與行文化有關的資訊提供給網友參考,如「馬路三條線-白線停車會被罰嗎?」、「南科考古館、水道博物館開幕」、「東陽寶寶考考你--紅燈怎麼停?」,將交通安全意識向下扎根,並把「愛惜生命,尊重生命」的行文化帶入更多角落。

 除了在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付出,東陽集團在大陸、北美、歐洲布局主要汽車市場並落實在地化經營,以及全面產線自動化策略,所累積的競爭力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