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黃琮淵/台北報導

image
三陽志工在藥師佛誕日前夕,獻出愛心擦亮反光鏡。 (三陽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三陽工業以安全為優先考量,行之有年的「擦亮反光鏡守護用路人活動」再度出擊,在27日藥師佛誕日前夕,由充滿善心的三陽志工利用休假日投入交通安全公益活動,發揚藥師佛大願,藉此守護前往參與藥師佛法會的民眾都能增福延壽的心願。

 「對的事情要繼續做!」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表示,身為交通工具的製造商,不僅是做製造,更重要的是關懷在地、回饋社會,感謝消費者對SYM產品的喜愛,以身作則,關心行的安全。除了努力研發更好的產品,全力投入交通安全公益活動,協助維護大眾行的安全。

 交通事故頻繁,讓行車人擔心又害怕,三陽是國內首家同時擁有二輪、四輪生產線的車廠,延續行的安全理念並付諸行動,三陽志工從去年開始進行反光鏡擦拭公益活動,至今投入649人次參與擦亮5870面反光鏡。

 藥師佛其全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又稱為消災延壽藥師佛。10月27日(農曆9月29日)適逢藥師佛誕日。在藥師佛聖誕日是吃齋念佛做諸善事的好時機,禮拜供養藥師佛,稱念藥師佛聖號或念誦藥師經,可以增福消災延壽。

 三陽志工在藥師佛誕日法會前,以更深入的方式走進各大佛寺周圍,包含圓光寺、宏修禪苑、清泉寺、法王寺、永修精舍、淨業院、法鼓山新竹精舍、壹同寺、青草湖靈隱寺、淨土寺、佛光山法寶寺、竹北大智寺、開台金山寺、慈濟新竹靜思堂、竹林寺院、大凡寺、關西潮音禪寺、慈航觀音禪寺等區域,分組進行反光鏡的擦拭,為用路人奉獻心力。

 三陽志工們在秋高氣爽下快樂集合,本著活動最高安全原則,分工延續反光鏡擦亮守護用路人活動,因為執行過十多次的活動,志工們在掌握交通安全的規範下有效率地擦拭了589面反光鏡,為新竹周圍的用路安全奉獻虔誠心意,度過了一個充滿意義的休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