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王莫昀/台北報導

image
第一銀行逾百位志工10月19日在林口嘉寶海灘淨灘共清出逾6500公斤的垃圾。(第一銀行提供)

 地球暖化,加上人類製造的塑料垃圾越來越多,隨著洋流四處漂流而形成海洋廢棄物,不但嚴重破壞了海洋生態,也對人類生活產生影響。第一銀行逾百位志工日前在林口嘉寶海灘,同心協力撿拾垃圾,總計今年五場淨灘共清出逾6500公斤的垃圾,讓美麗的海岸線再度重現。

 第一銀行表示,海洋廢棄物已成為全球環境問題,也對食物鏈及生物鏈造成傷害,鑑於美麗的地球非常需要人類珍惜與守護,特別發起淨灘活動,2019年第一銀行志工服務隊已完成基隆外木山沙灘、台中大安沙灘、屏東東港鎮海公園、桃園竹圍漁港北側海岸等處的淨灘。

 林口嘉寶海域是第一銀行今年第五場淨灘活動,第一銀行指出,除身體力行淨灘撿拾垃圾外,一銀更從自身做起,在會議使用的茶杯、員工餐廳的餐具皆非一次性產品,從日常生活中減少垃圾量、落實環境永續。

 在日前的嘉寶海灘淨灘活動上,志工們大手拉小手,一位8歲的小小志工主動搬著漂流木,撿起一個個打火機、塑膠瓶等垃圾也不喊累,親子間透過撿起海灘上的廢棄物來守護海洋,參與一場極富意義的環境永續教育活動,傳遞友善環境的正確觀念,並努力成為負責任的地球公民。

 第一銀行深耕台灣120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實踐環境永續不遺餘力,全台志工服務隊年年舉辦淨灘、植樹活動;另方面,也協助缺乏資源的社福機構汰換老舊燈具安裝節能的 LED燈,汰換高耗電冷氣、冰箱等家電設備,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同時傳遞愛護地球與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