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陳俊雄/台北報導

image
圖為《後壁間》紀錄片海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陳俊雄台北傳真)
參加《後壁間》首映會的民,可獲得設計師款「營養5餐限量帆布包...
參加《後壁間》首映會的民,可獲得設計師款「營養5餐限量帆布包」、《食客》季刊、食飲食知識手冊等好禮。(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陳俊雄台北傳真)
首映售票QR code。(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陳...
首映售票QR code。(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陳俊雄台北傳真)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近年投入推動灃食營養5餐的浩大工程,過程點滴拍攝成紀錄片《後壁間》,11月3日假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首映,門票全數捐贈「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方案」,灃食教育基金會亦將捐贈同等金額、提供認購好禮,呼籲各界支持認購首映會門票,共同關心孩子成長與未來。

大人用心 孩子好感恩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從2018年開學後,以1年時間將「營養5餐」計畫導入新北市樹林育德國小、新店青潭國小,全片以溼溼熱熱的校園《後壁間》為起點,點滴記錄一群企業家、教育者、設計師、廚師的努力,以及家長、老師、校廚營養午餐關係人的衝突、惶恐及轉變。

 片中孩子們的笑顏反饋,是對美味的感動、對備食者的感恩、真心美好的感受,也正是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推動「食育文化」的核心價值。

 灃食營養5餐《後壁間》首映會是公益性質,限量100張票券收入,將全數捐贈由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發起的偏鄉教室營養補充方案。

票券收入 捐食物銀行
 基金會指出,2011年成立的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是一非營利的獨立組織,2016年初兩位中南部山區偏鄉學校年輕老師來電,想向全民食銀申請餅乾或泡麵,開啟「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專案,全台迄今已有逾20幾所偏鄉小校受惠。

 《後壁間》首映會支持認購門票有二種方案。方案一公益單人票250元組合,可獲《後壁間》首映會電影票乙張、設計師款「營養5餐限量帆布包」乙只、《灃食‧客》季刊乙本、灃食飲食知識手冊兩本,總價值1040元。

 方案二公益雙人套票500元組合,可獲得《後壁間》首映會電影票兩張、設計師款「營養5餐限量帆布包乙只」、《灃食‧客》季刊乙本、灃食飲食知識手冊兩本、全台首賣灃食營養5餐食譜乙本,總價值1920元。購票網址:https://reurl.cc/Na0k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