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10:26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集結癌友及志工,身穿彩裙在每日人潮流量高達數十萬的台北車站大廳,連續旋轉100分鐘不間斷,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癌友新生命協會藉由每日煉功、午食午睡、聊天分享,達到陪伴癌友的功能。

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於9月28日集結癌友及志工,在台北車站大廳身穿彩裙連續旋轉100分鐘不間斷,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癌友新生命協會不僅創下協會內最多人參與及旋轉最長時間的佳績,也透過此次活動,展現癌友相互陪伴的力量無限大、攜手舞出人生新巔峰。

癌友新生命協會理事長林弘文表示,一直以來協會透過旋轉凝聚癌友情誼,首次是在2005年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今年耗時6個月招集千名癌友及志工,並經癌症病友們相互支持打氣與練習,成功再度挑戰歷史紀錄,對於協會與癌友們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旋轉,不僅希望幫助癌友減少恐懼,有力量去面對人生,也希望社會看見癌友堅毅的生命力,重視癌友身心靈陪伴的重要性。癌友新生命協會藉由每日煉功、午食午睡、聊天分享等方式達到陪伴功能,未來將連結各醫院、公私立機構、團體合作協助癌友計畫,讓愛自點到線、線到面傳遞出去。

56歲的癌友周宥汝曾罹患重度憂鬱症,今年4月進入協會前癌症痊癒,卻還有盤狀紅斑性狼瘡需要依賴藥物持續治療。周宥汝表示,進入協會跟著大家規律作息煉功,心靈得到平靜後可以在協會午休時間安穩入睡,這對憂鬱患者來說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旋轉也幫助她放空腦袋,釋放癌症負面壓力。短短5個月的時間,身上的疾病也因安定的心靈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