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18:58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澳洲消防猛男捐款澳幣1,000元給予收容毛寶貝,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毛寶貝能獲得更多的資源,由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左)代表接受。
健康陽光澳洲消防猛男與新北市動保處專業及美麗獸醫師合影。

澳洲消防猛男去年來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留下美好的回憶,於8月1日再一次來台灣,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美女獸醫師共同推廣「認養不棄養-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帶動物之家毛寶貝們運動,增加曝光率及提升認養機會,並推廣新北市友善動物觀念。

這次共來訪6位健康陽光澳洲消防猛男,其中Jeff Leech去年也曾來過。動保處5位兼具專業及美麗獸醫師帶領消防員們進一步認識板橋動物之家的動物收容環境,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活動共同與毛寶貝們一起運動,幫忙照顧流浪毛寶貝和互動拍攝,希望藉此增加收容動物的曝光率,鼓勵民眾至動物之家認養犬貓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呼籲認養不棄養觀念、尊重生命、愛護動物,善盡飼主責任終養毛寶貝到老。

去年Jeff Leech和輪椅小乖的互動讓人暖心,Jeff Leech表示,很開心再次來到這個溫暖且充滿愛的地方,所以今年再度帶著同事來到這裡,並代表The Australian Firefighters Calendar捐贈1,000元澳幣給收容毛寶貝,雖然捐款金額不大,但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人重視動物之家毛寶貝,帶牠們回家。

新北市長期致力推廣各項動物保護政策,希望將「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觀念向下紮根,為建立收容動物良好生活品質,推廣毛寶貝的長照護理,協助照顧老年性疾病、慢性病、殘障毛寶貝並守護動物安身立命到生命的盡頭。加強毛寶貝與人互動訓練,使犬隻社會化,增加認養機會,找到溫暖的家。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廣「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今年度推動毛寶貝長照機構、動物行動醫療車巡迴及動物保護醫院,讓新北市動物保護網更趨完善,感謝The Australian Firefighters Calendar捐贈1,000元澳幣給收容毛寶貝,藉此拋磚引玉,讓毛寶貝能獲得更多的資源,一步步提升動物生活福祉,持續向國際友善動物城市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