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15:39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給受虐者一個家」4WCWS7月25日舉辦記者會,由4WCWS親善大使鍾瑤(左起)、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共同主持。

勵馨基金會將於11月5日至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4WCWS),該會議是全球規模最大、以保護及預防婦女暴力為核心價值的國際會議,屆時將有來自120個國家、1,500位婦女組織領袖蒞臨台灣,討論如何強化婦女庇護與終結暴力。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多年來,勵馨致力於國際發聲、串聯,將台灣成功的社福經驗推向國際,更被瑞士非營利組織日內瓦國際(Global Geneva)評選為全球500大非政府組織第16名,晉身世界前20名的台灣NGO。2018年3月,自己榮幸的被推舉為全球婦女安置網絡(GNWS)新任主席,更承接主辦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4WCWS)的重責大任。

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全球多位知名人士,如:《陰道獨白》美國劇作家Eve Ensler;著有《婦女憲章和宣言—建設另一個世界》南非開普敦大學公法系人權方案教授和召集人Rashida Manjoo;剛果歡喜城共同創辦人Christine Schuler Deschryver;《頭巾》和《海門斯:為什麼中東需要性革命》記者Mona Eltahway;以《羅馬》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墨籍女演員Yalitza Aparicio Mart?nez;著有《黑箱:性暴力受害者的真實告白》的日本記者伊藤詩織,與各國政、體界代表,包括日本參議院議員福島瑞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得主劉柏君,以及來自剛果、菲律賓、埃及、羅馬尼亞、荷蘭、肯亞各國知名女權運動者,都將親臨盛會,強力發聲。

受暴婦女需要一個真正安全的「家」,庇護與安置儼然成為全球重要議題。為了對抗父權社會體制與性別不平等問題,幫助受虐女性從傷痛淬鍊力量,全球傑出女性促成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目的就是要集結全球力量,幫助受虐女性。蔡英文總統特以行動表達支持之意,除了精心錄製大會宣傳影片,亦在國際出訪時大力宣傳,傳遞「安置大團結?牽動全世界」的精神與理念,蔡總統更呼籲國人用熱情行動支持勵馨與4WC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