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7/22 中國時報 王文吉 
昇恆昌第4屆光譜計畫,由暨南大學團隊帶領60位國中學子,展開4天3夜的學習體驗旅程,最後一天在台中國際機場舉辦結業式,畫下圓滿句點。(王文吉攝)
國內免稅商店龍頭「昇恆昌」及江許文教基金會,連續4年舉辦「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今年吸引近30校團隊參與提案競賽,台中場由暨南大學團隊以「Grown Up」勝出。60位國中生在暨大熱血團隊帶領下,展開4天3夜學習體驗旅程,最後1天參訪台中國際機場,許多學員直呼新鮮,頻問機場有哪些工作機會。

光譜計畫台中場結業式19日在台中國際機場舉行,昇恆昌免稅商店執行副總常春媚、台中市教育局督學朱國隆、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等均出席。與會貴賓對營隊內容、活動宗旨深表認同,更大為肯定昇恆昌推動公益、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

「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暨大團隊融入國際觀光視野、玩樂中學習、地方特色、新住民文化等4大元素。學員化身王國中不同職責角色,安排以美國音樂劇「Broadway百老匯」作為課程元素,激發學員發想出最具創意的舞台劇。

暨大團隊有3位馬來西亞僑生,營隊特別融入東南亞文化,除介紹當地生活、制度、語言及飲食外,還邀學員手作東南亞手工藝及蠟染作品,新住民媽媽更示範東南亞料理。

暨大團隊總召也是外文系僑生沈曉彤表示,營隊巧妙融入觀光宣傳,帶領學員參訪新峰農場、櫻花鳥森林、阿亮香菇園、馬力埔彩繪小徑等景點,讓學員深度了解家鄉。

昇恆昌志工特別安排專業課程,透過生活化方式教導國際禮儀,讓學員們展現模特兒般優雅禮儀。新社國中王景昕及大安國中劉柏鋒都對彩妝課程很感興趣,表示「化妝會變得較有自信」。

昇恆昌與江許 文教基金會表示,「光譜計畫」提供專業及經費贊助,讓大學生藉由籌辦營隊,盡情發揮創意,獲得職場實務經驗,並關懷不在山上、也不近市區且資源缺乏的學子,營隊學員也能了解家鄉發展、在地文化,一起開啟寬廣人生視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