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7/02 中國時報 黃琮淵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於桃園主題遊樂園舉辦「小世界大夢想」課輔共融營活動,讓北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與愛心志工們同樂。(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愛心志工14年來持續在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進行課輔志工陪伴計畫,每周六上午一對一進行課業指導與陪伴,累計服務場次達2124場、逾15萬小時。隨著暑假來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於桃園主題遊樂園舉辦「小世界大夢想」課輔共融營活動,讓北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與愛心志工們同樂。

中信慈善基金會關心弱勢兒童的教育與生活議題,自2004年起,由董事長辜仲諒發起推動企業志工文化,陸續成立「課輔志工」、「美語志工」及「理財志工」等三大志工團隊,截至今年5月底,累計企業愛心志工人數達2314人,累積服務時數達15萬2267小時,以具體行動實踐「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創造社會更多的幸福與感動,用溫暖與關懷扭轉弱勢兒童的未來。

每年夏天,中信慈善基金會例行舉辦課輔共融營活動。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致詞時表示,自己小時候住在鄉下,連鞋子都沒得穿,更別說到遊樂園區玩,藉此勉勵北區兒童之家的孩子把握當下,並珍惜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志工哥哥、姐姐們,也期許所有志工同仁保持這份服務熱忱,用生命影響生命,持續守護孩子的成長之路。

當天下午也為即將小學畢業的11位孩童們舉辦結業式,頒發畢業證書。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客服的愛心志工鄭世嬋,花6年時間長期陪伴阿誠,她猶記得四年前阿誠受到當時一社會傷害事件影響,竟然在聯絡簿上表示想效法,平時也有脫序行為。

鄭世嬋暗自擔心之餘,也與共同陪伴阿誠的志工約定,在課輔時間要多陪伴,讓他當小幫手,培養阿誠的責任心與榮譽感,慢慢地阿誠個性變得成熟,所幸沒發生原本擔憂的脫序行為,且是今年畢業考中成績最好的一位,讓鄭世嬋在當天對阿誠獻上祝福時,眼眶泛紅,特別感到欣慰。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