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09:49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海洋委員會主辦「2019東沙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各國海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國內的產官學研等各界齊聚一堂,探討東沙島海洋相關議題。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中)感謝國內海洋專業人員對海洋事務的推廣。

海洋委員會於6月14日在高雄君鴻國際酒店主辦「2019東沙國際研討會」,探討東沙島海洋相關議題,並就未來東沙島海事主張、生態保育及海洋科研等發展方向集思廣益,以共同推動國際海洋治理工作,促進海洋保護與永續利用。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表示,東沙島經我國政府多年的復育,如今已成為擁有多元生態、特殊環礁地景、豐富天然資源和迷人海島風情的南海明珠。此次研討會是海洋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研討會,除促進臺灣專家學者國際參與的機會,加強國內海洋專業人員對海洋事務的深度和廣度,更使各界了解,臺灣在國際海洋事務中所扮演重要的角色,經由積極參與相關國際組織,和世界各國攜手推動海洋治理工作,將有助於促進海洋保護與永續利用,維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研討會共有美、加、日、英、印度、印尼等多國專家學者參加,上午分別由印尼「東南亞研究中心」創辦人Hasjim Djalal和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Anne L,Cohen教授等人進行有關海洋法政與海洋生態的專題演講;下午的分組座談,區分「海洋法政」、「海洋生態」、「海洋科研」、「海洋安全」、「海洋文化」及「海洋產業」等6大主題,由相關領域的國內外學者專家進行知識分享及討論。
同時,研討會也特別邀請日本琉球大學James Davis Reimer教授、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Yi-Leng Chen教授、菲律賓迪利曼家政大學ElaineQ. Borazon教授、英國牛津大學海洋考古研究中心Michael Perrin博士等13位知名學者,分享專業知識與個人經驗,提供我國作為借鏡,以因應各種海洋挑戰,實現海洋永續發展。
(海洋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