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去年疫情成災,迎接新的虎年,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提出「金虎威護」;為民眾祈福。

他說,在這個新年之際,以最虔誠的心來為大家祈福!但願新的一年,祝大家都能夠享受健康喜樂 !平安吉祥!

:淨耀法師於壬寅虎年祈福賀 (新北市慈法禪寺提供)


去年是牛年,所以他特地寫了一幅祝福語,叫做「勤耕福滿」,也代表了只要能夠很勤勞的去耕作,必然就會有圓滿的收獲,這是很正常的因果法則;而這個新的一年神牛交給了虎年,虎年有人稱它為金虎,有人認為不管什麼虎,反正這個虎年,我們都知道虎是非常威猛的,所以今年的祝福語~就書寫為《金虎威護》,就是希望這一隻老虎的到來能展現牠的威德,護祐大地的祥和,護祐所有的人民能夠健康喜樂!想要達到健康喜樂,就必須要有『善願』,才能呈現他本身自己的這個『吉祥』,才能夠真正的隨心滿意!
所以這就是他新的一年祝福語。

雖然去年一整年被新冠病毒干擾,疫情從鼠年的年底開始爆發,經過牛年的一年再延續到虎年,虎年又有新的一波變種病毒的蔓延,在政府的防護醫療過程中,大家已經慢慢的找到了怎麼去防護,但是大家非常憂慮的是,現在全世界各國的醫療系統可能已經沒有辦法負荷,因此現在目前很多感染者請他在家裡休息、做隔離 ,大家如果能了解這個道理,應該知道這種疫情,除了我們自己謹慎之外,倘若不幸感染了,也應該多安住身心,好好自己在家裡,接受醫護人員的指導,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淨耀法師表示,有位預言家預言了今年可能還是會有新的一波疫情爆發,這種情況令醫療界也很擔心,他們擔心是有道理的,因為正好碰到了農曆過年,過年家人都會團圓,而造成群聚的時候,大家很容易就會忽略防護,忽略了之後,就容易造成疫情,給了很好的傳播途徑,所以除了為大家祝福之外,也呼籲大家在新年回家團圓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多洗手、戴口罩、盡量能夠保持著距離;若是覺得自己身體有異狀的時候,能夠趕快看醫生,唯有自己謹慎,才能夠維護家人的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美滿,大家務必防範被感染,或感染了家人。更要注意跟家人群聚的距離,只要我們多一份用心,相信這個疫情就沒有蔓延的機會。

淨耀法師在此新的一年為大家致新的祈福,祈求: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為大家持藥師咒、持大悲咒來為大家祈福。同時也要呼籲大家,為家人健康,為了自己健康,以及家庭的幸福美滿,多用一點點心,讓新的一年大家能夠更平安、健康、喜樂 、幸福美滿!

這是祝福,也是提醒,感恩大家 ,祝福大家 吉祥如意,也祝福大家《金虎威護》《善願呈祥》。

https://youtu.be/r8RVVCUt-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