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台灣年度代表字「宅」出頭天,但隨著疫苗普及,異鄉親友睽違2年終於得以重聚,共度虎年。一年春作首,王德傳茶莊以「眾虎同心・瑞虎豐年」為題,推出御福、有福、來福、多福、聚福、鴻福等六款禮盒,盼眾人盡此一盞茶,喜迎祥和壬寅年。



【虎】在中國古代象徵王者,代表無比勇氣與堅強;【鯉魚】在中國傳說中為龍的化身,虎年新春禮盒取《漢樂府・江南》歲月靜好的氛圍,各色錦鯉與瑞虎嬉游玩耍並躍於天地間。以繽紛的撞色、呈現奔放活潑動感,也把虎虎生風的衝勁,雜糅自在優游的閒靜,猶如茶葉在茶湯中舒展,釋放香韻。幾抹錦鯉,也隱藏鯉躍龍門、龍馳天際的深切祝福,望來年得以步步高升。

今年在禮盒茶品的搭配上,秉持百年工藝,推出自然農法的安尚烏龍茶品,以龍眼炭火慢焙36小時,中度烘焙托出純粹茶質,凸顯台灣茶獨有的「風土特色」。高山茶以輕焙工藝,造就入口順滑、香氣迴盪、喉湧回甘滋味,更將手工採摘的溫柔與48小時的等待化作祝福,讓人飲茶忘憂。

除了還原祖輩的製茶老滋味,今年茶禮選用台灣在地鮮果,包含金黃閃亮象徵金鑽旺來的鳳梨、橙亮香甜代表大吉大利的桶柑,與預祝一路長紅的火龍果,將農民收成的果實切成一片一片,經兩次低溫烘乾,保留新鮮原味和豐實口感,封存大地滋味,健康零添加,一舉獲得2020國際比利時iTQi風味絕佳獎。

御福 -等待,是為了再次迎風而起

台灣高山茶的滋味,一直是其他地方無法複製的美好。王德傳茶莊秉持百年製茶工藝,耐心等待高山茶菁走水足透,成就高山烏龍細膩的花香與持久回甘。

與坊間偏綠茶製法的高山烏龍不同,王德傳茶莊的高山茶入口順滑、香氣迴盪、喉湧回甘,手工炭培的正欉鐵觀音醇厚、金萱安尚烏龍香氣十足,滋味圓融甘甜、紅水烏龍暖胃涼喉。御福禮盒共有三種不同組合,將手工採摘的高山茶和36小時的等待一同化作祝福。

有福-花香細膩,迎來四季平安

安尚烏龍取自創辦人王俺尚之名,以自然農法耕種,中度烘焙發酵是傳統烏龍茶澄甘涼喉的代表,用四季、迎香、金萱安尚訴說「迎來四季平安」,搭配花香細膩記憶風土滋味的阿里山烏龍、嚴選阿里山烏龍,和奶香棉柔的金萱烏龍3種組合,每種組合皆搭配3種手工烘焙的台灣在地水果乾,象徵一路長紅的火龍果、大吉大利的橘子、金賺旺來的鳳梨,是團圓亦是有餘。

來福-茶湯金黃,福氣跟著來

「我常常說,茶是很嗜好性的,想到什麼喝什麼。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沒有什麼時間一定要喝什麼茶。」義大利人說得一口好酒,王德傳茶莊第5代接班人、現任總監王俊欽也盼國人能喝得一口好茶。

來福是給品茶新手的小克數組合,從「開始喝茶」認識茶的美好,可以選擇阿里山烏龍茶與豐饒果乾、茶香醇厚的凍頂烏龍與金萱烏龍、安尚烏龍與果香馥郁、澄甘涼喉的翠玉烏龍等3種組合。

多福-歲月靜好,喜迎來年運也好

多福是給喜歡簡單喝茶的朋友專屬禮盒,禮盒中除了三色果乾還有20個茶包的四季安尚或金萱烏龍,讓人時時刻刻都能來杯好茶,也是品茶新手首選好禮。

除了四種茶葉禮盒,王德傳茶莊在壬寅年更推出聚福、鴻福兩種存茶禮盒:

聚福-瑞虎豐年,好事盡收

堅持百年專注製茶的初心,2012的手工炭培紅水烏龍,凝鍊十年歲月,陳放出醇厚韻味的口感,置於手工打造的燒桐木盒,盼將長久情誼的真摯,化作祝福吉祥豐瑞。

鴻福-大展鴻圖,福虎生風
 
鴻福則將2017年手工炭培凍頂安尚烏龍存於手拉胚汝窯青粉釉色茶倉當中,茶倉上的一抹紅豔,象徵對未來光明的展望,盼以傳達最純粹的溫暖祝福。

此外,過年不可獲缺的茶食,王德傳茶莊也沒有忘記,我們選用德傳茶品為基底,以減糖配方精心製作口感豐富的南瓜子酥、牛軋糖、綿綿酥,讓茶韻香甜的茶食伴您左右。

王德傳茶莊官網:https://www.dechuantea.com/
王德傳茶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chuanTEA
王德傳茶莊門市資訊:https://shop.dechuantea.com/v2/Shop/StoreList/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