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推出中秋禮盒「青春山海線紀念風味酒禮盒組」,超商預購特惠價999元,預購日至10月31日。(陳慰慈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秋節將至,但近來疫情升溫,Delta病毒入侵社區,民眾在歡慶佳節時,也別忘了要同時兼顧防疫!新北市將淡水到三貂角這條海岸線規畫為主打綠能觀光的「青春山海線」旅遊品牌,並因應中秋節推出「紀念風味酒禮盒組」,讓民眾宅在家,就能享受北海岸在地食材的獨特風味。

山海美味一次滿足
 新北市今年推出的「紀念風味酒禮盒組」,都是利用北海岸在地食材開發的美味商品,包括三芝二號倉庫的櫻芝戀花見櫻花酒、舞茶實業的魩仔魚爆米花、艾波索法式甜點的奶油龍蝦餅乾、阮的肉干的香辣蟹口味筷子肉干,要讓民眾一次吃到最新鮮的山海美味。原價1280元的「紀念風味酒禮盒組」在7-11、全家超商型錄販售,特惠價999元,預購時間到10月31日。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為發展地方創生,新北市府推出青春山海線品牌,去年利用在地食材開發12項美味商品,其中「金山福得生活」開發出的地瓜酒布蕾,因廣受好評,經市府媒合輔導,已由手工生產轉型成工廠量產,並預計擴大在7-11門市上架。

 因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務必做好防疫,居家開窗維持通風,碰觸公共場所物品前後都要保持用酒精消毒習慣,並減少外出、群聚,如出門記得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若有任何疑慮或身體出現不適,可到新北市33處社區篩檢站進行免費快篩。

80處景點人流管制
 連假期間,監控新北市轄區80處景點的人潮儀表板也將會同步啟動,若人潮眾多將實施管制,第一階段管制為人潮達原容留量30%,不建議再前往;第二階段管制為人潮達原容留量40%,節點實施人潮分流;第三階段管制為人潮達原容留量50%,管制人車進入,民眾要前往景點時,可先至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的網站或臉書搜尋「新北旅客」查詢景點即時人潮的狀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