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黃唯淯/報導
韓國男星宋康昊出席電影《緊急宣言》坎城發表,穿Dolce & Gabbana靛藍色西裝,搭配愛馬仕灰鞋,一派輕鬆。(CFP)

Hermes Victoria採用Sylvania植物皮革、H Plume帆布與Evercalf小牛皮材質拼接製作,價格未定。(Hermes提供)

Salvatore Ferragamo Nylon SF黑灰色尼龍後背包,5萬8900元。(Ferragamo提供)

Giorgio Armani Icon圓框太陽眼鏡,風格典雅雋永,是時尚界的不敗單品之一,價格未定。(Giorgio Armani提供)

Berluti Sun Dusk藍色太陽眼鏡,1萬3950元。(Berluti提供)

Berluti Makore松青色短夾,2萬3100元。(Berluti提供)

Giorgio Armani期間限定皮帶,2萬800元。(Giorgio Armani提供)

Sacai x KAWS聯名迷彩圖騰拼接襯衫,2萬9500元。(團團/Sacai提供)

Giuseppe Zanotti黑色樂福鞋,價格未定。(Giuseppe Zanotti提供)

Tod's D RING膠底正式鞋,2萬4100元。(Tod's提供)

Brunello Cucinelli條紋劍領外套,8萬7800元。(Brunello Cucinelli提供)

Sandro Homme淺卡其色西裝外套,2萬5270元。(Sandro Homme提供)

    三級警戒7月27日將降成二級,面對新冠疫情威脅的父親節,儀式感一定要做足,就算沒辦法帶著爸爸出門吃頓飯透透氣,還是要送份務實好禮,幫爸爸打點門面裝扮,讓長輩感受到子女的心意。

休閒包實用 拎出時尚感
 父親節禮物如果考慮到實用性,那旅行用包或是休閒包,都會是相對合宜的選擇。雖然因三級警戒後開啟了一股WFH(Work From Home)風潮,但包款的實用性強,選擇休閒感重一點,除了上班之外出門旅遊也能拎,是送禮的一個重點大方向。

 Hermes秋冬推出不少適合父親的包款,秋冬Victoria包款以植物皮革、H Plume和Evercalf小牛皮製成,舒適的大地配色和特殊材質製成,就算拎它在家上班也帥到爆;Salvatore Ferragamo今年為父親節送禮提出了好方案,Nylon SF是Ferragamo早秋推出的全新系列,以再生尼龍和Gancini印花為兩大主打賣點,正好切中熱愛環保的時尚爸爸的胃。

皮夾隨身帶 太陽眼鏡時髦
 父親節送禮通常領帶會是熱門款,但這波新冠疫情讓打領帶的機會少了許多,因此思考換成其它配件如太陽眼鏡、皮帶或小皮件,微解封後使用機率就會相當高。

 Giorgio Armani今年推出Icon眼鏡,重現上世紀30、40年代的復古風格,橢圓形鏡框頗具時代感;Berluti今年則以自豪的Patina技法向父親炫技,小皮夾推出全新色彩Alpine Green(松青色),漸層刷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如Sun Dusk太陽眼鏡也以Berluti製鞋工藝為設計靈感,帶來風格強烈的配件單品。

樂福鞋舒適 步步輕鬆走
 父親節送鞋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不用出門上班,正裝皮鞋的確可以先不必,但考量到微解封後還是有出門的必要,若還要把日後回辦公室的因素考量進去,那選擇可兩用的鞋款就是正確方向。樂福鞋(Loafers)就是一個好選擇,平常穿休閒褲或丹寧褲都好搭,若有須穿正裝的場合,花色稍微複雜一些的西裝,例如格紋、條紋西裝等,搭樂福鞋也很適合。

 Tod's秋冬就有以正裝皮鞋融合樂福鞋的設計款式,以D RING取代樂福的橫條,搭配膠底增加舒適性,做舊的皮革刷色休閒感也強,絕對是送爸爸禮物的首選;義大利鞋王Giuseppe Zanotti發表Achille Chain樂福鞋,在橫條上加顯眼的銀鍊設計,散發霸道魅力,應該會中那些高調張揚爸爸們的胃。

外套講究有型 專業感加分
 父親節送爸爸服裝也有學問,首先得考慮工作形態,若是未來有很大機率須在外頭執勤務,那送爸爸活動性佳的服裝鐵定沒錯;若是辦公室導向,雖然未解封前西裝有很大機率派不上用場,但開遠距視訊會議時穿上一件西裝外套,也能為爸爸增加專業感,是很值得送出手的商品。

 Sandro Homme針對父親節送禮推薦一款淺卡其色西裝外套,沒有老式西裝的沉悶,穿著出鏡也顯得時髦有型;如果需要更正式感,可以試試深色調加上些許條紋來混出時尚感,義大利頂級服裝品牌Brunello Cucinelli就針對父親節送禮推薦條紋大劍領西裝,大劍領氣勢足,而淺藍色加上條紋設計淡化了嚴肅感,也是送禮首選;而團團引進日本設計師Sacai與KAWS的聯名迷彩設計作品,非常適合個性偏潮流或是較常在外頭活動的父親,迷彩設計可說歷久不衰,加上出自兩大潮流設計師之手,送給潮流爸爸再適合不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