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黃唯淯/報導
Gucci花卉印花洋裝,輕薄透氣的材質是夏季最佳解。(Gucci提供)

Portspure印花牛仔連衣裙,售價1萬5800元。(微風精品提供)

 這個夏日隨時有40度高溫的可能,而要怎麼在清涼和時尚中取得平衡就很重要,義大利頂級精品Gucci就推出Towards the Sun夏日精選系列,這系列是從Ouverture系列中再精選出輕盈涼爽布料的作品做為全新系列面世,材質從輕盈涼爽的亞麻或棉質為底,結合輕爽色調風格,女裝則有印花卡夫坦罩袍、條紋針織衫等,男裝則是輕便的保齡球衫,或細棉麻短褲,成為夏季最佳時裝解方;另外如alexanderwang、Portspure也針對這波炎夏推出相關抗暑服裝,alexanderwang以蕾絲做為主角,融入本季眾多清涼單品如背心、高腰短褲等等,在造型之餘還有蕾絲細節修飾,讓黑在夏日並不只是讓人厭煩的迴避色系,而是能實際穿上身的夏日時裝。而Portspure春夏則以雪紡、垂墜感等做為設計重點,搭配輕盈色系,也能營造舒適的夏日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