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醬土雞粽 在家防疫養生首選

20210522・黃采薇/報導
「松茸極品四寶粽」海陸精華食材大集合,個頭飽滿碩大的廣式裹蒸粽,適合4人共享。單顆裝1780元。(台北神旺大飯店提供)

台北神旺大飯店「潮品集」推出(左起)「金銀蒜蠔皇土雞粽」、「潮州香粽」、「松茸極品四寶粽」3款珍饌美粽。(台北神旺大飯店提供)

滋補養生「金銀蒜蠔皇土雞粽」滋味甘醇、層次豐富,單顆售價198元,6入特價1088元。(台北神旺大飯店提供)

潮式風味的「經典潮州香粽」讓饕客嘗盡鮮濃好味。單顆售價198元,6入特價1088元。(台北神旺大飯店提供)


 台北神旺大飯店「潮品集」即日起至6月14日推出3款珍饌美粽,新品「金銀蒜蠔皇土雞粽」精選養生黑蒜與辛香白蒜,拌入鎮店老滷汁賦味的長糯米,豪氣包裹蠔醬土雞腿、肥厚杏鮑菇,不僅鹹香惹味,也是在家防疫時最養生的首選;連年熱銷經典款「潮州香粽」與豪奢的「松茸極品四寶粽」則是饕客端午節指定必嘗的獨門潮州味。

 擅長養生食材巧搭獨門粽料的主廚黃義仁親手打造出「金銀蒜蠔皇土雞粽」,精選有養生界黑鑽石美譽的發酵黑蒜,及經熱油煸炒保留本身香氣的白蒜做為調味雙角,拌入以潮品集鎮店老滷賦味之香Q長糯米,內餡醬料以精熬逾10小時的黃金雞高湯為醬底,巧添祕料調配的獨門蠔醬、滷入肉質彈嫩的土雞腿,另將飽滿杏鮑菇裹入米飯,滋味甘醇、層次豐富。

 「經典潮州香粽」以潮州料理中的代表「滷水」當調味,讓糯米浸泡在經年累月吸飽藥材、食材香味的滷汁,再拌入紅蔥、金鉤蝦、花生,賦予米粒淡雅鹹香,餡料以潮品集鎮店潮州老滷汁滷至軟嫩夾香的豬五花和飽滿肥厚的北菇,配上海潮香氣濃郁的特選干貝與油潤鹹蛋黃,嘗盡鮮濃好味。

 「松茸極品四寶粽」為飽滿碩大的廣式裹蒸粽,重達1斤、適合4人共享;糯米以招牌老滷浸泡、拌入綠豆仁,使粽體更富嚼感與豆香,搭配矜貴的松茸,並吃得到整粒鮑魚、烏參、花膠及瑤柱等豪華海味,作法極其繁複,鮑魚須泡發並以老母雞火腿高湯煨煮入味,烏參則耗時5天反覆泡、發、洗,再用高湯、蠔油扣燉入味,而花膠需以上湯扣燉,最後以麻竹葉與荷葉雙層包裹,得蒸上2.5小時才讓米粒浸潤於餡料的鮮甜中,滿口盡是奢華。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