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咖啡店全台密度第二,老屋咖啡風格獨具。(嘉義市政府提供/廖素慧嘉市傳真)

 嘉義市政府匯集100多間特色風格小店推出「嘉市潮選店」,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更引起日本知名雜誌《BRUTUS》關注,特地報導嘉義市保存許多日據時期的老屋,新世代以創新設計改裝出懷舊與新潮兼容並蓄風尚,成為風格小店的基調,並蔚為一股新文化商潮。

 嘉市府精選100家位於街道巷弄的特色風格小店,創新推出「嘉市潮選店 100+Select」旅遊寶典,每間潮選店都用獨特風格的產品娓娓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有美食、伴手禮,還有風格選物店、書店,一應俱全,旅客按著「嘉義市潮選店」的指南,輕輕鬆鬆就能體驗嘉義市「潮」滋味。

 嘉義市咖啡店三、五步一家,密度全台第二高,因而轉角就能品嘗到1杯好咖啡,名列「潮選店」的20間咖啡店,各有風格,有的走異國風,讓不同國家的風味咖啡來嘉飄香。

 有的由老舊診所改裝,打造京都舊時民家的氛圍,讓客人品嘗咖啡與甜點拼盤的精粹;或是將老屋活化,彷彿像是日本城市街角。

 有的提供特色餐飲,像是柴魚貓飯及荔枝拿鐵、表現嘉義木都意象的森林系甜點、還有結合嘉義老店南門楊桃汁的夏季檸檬系列咖啡,無一不是迷人的美味。

 潮選店詳細資訊可至「嘉義市觀光旅遊網」專頁查詢,也可向嘉義市合法旅宿或潮選店家索取紙本摺頁,設計精美,數量有限,值得珍藏,重複使用,按圖索驥,玩遍每家潮選店家,慢慢、細細品味各家的不同風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