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18日頒授學位證書。(富邦金控提供╱洪凱音台北傳真)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18日榮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上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頒授學位證書,蔡明忠於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是至高的榮耀,懷著感恩與惶恐的心情受頒名譽博士,希望個人所作所為不辱母校授與殊榮,並鼓勵青年世代培養「新3C」,即創造力(Creativity)、協作力(Collaboration)、追求共好(Common good)。

 蔡明忠表示,在複雜的時事變局中,具有創造力可以解決難題,培養Collaboration可以爬更高、走更遠,最重要的是擁抱Common good,每一個人的生命都與地球相繫,惟有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利益,才能持續在這個地球上安身立命。

 張國恩表示,蔡明忠於1981年加入富邦集團,除引領集團成長發展,致力永續經營外,也將富邦集團打造為台灣最完整、多元的金融集團,經營觸角更延伸至不動產、電信媒體、有線電視、電子商務、文創及公益領域。

 富邦集團目前資產總額逾新台幣12兆元,連續第3年蟬聯台灣第1大集團;近年來富邦集團更積極投入永續發展,為國內企業首創結合運動與永續,推動「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致力創造社會共好。

 富邦集團從1961年自10人規模的產物保險公司起家,至今員工超過6.8萬人,富邦金控擁有超過1300萬客戶,momo超過1400萬客戶,台灣大哥大2023年底前也將達到近千萬客戶數,蔡明忠率領富邦集團打造良好的企業文化,不斷融合接納併入的事業體,抱持讓「我」可以變成「我們」的經營哲學,帶領集團持續創造高峰。

 富邦集團亦發起台灣高鐵建設,為高鐵五大原始股東之一,對台灣交通建設發展貢獻卓著;多年來,蔡明忠總能無懼挑戰、開創新局,已成為眾所矚目的亞洲企業領袖,成就斐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