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於11月11日至19日期間進行年度行動勸募活動,也是該校學生在疫情過後首次重返街頭為公益努力。(康橋國際學校提供/呂健豪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今年11月11日至19日舉行年度行動勸募活動,這是該校學生在疫情過後,首次重返街頭,匯聚秀岡、新竹、青山及林口4大校區力量,學生與多家慈善組織合作,共募得1130萬元的善款,這些款項將直接用於支持合作機構的公益計畫,使之在社會上產生實質且深遠的影響。

 今年康橋秀岡校區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和「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合作,呼籲大家關注老年人生活品質;青山校區則與「南迴基金會」攜手,一起改善偏鄉醫療環境;新竹校區聯手「華山基金會」,著眼於長者日常需求;林口校區則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及「陽光基金會」合作,喚起對生命的尊重和社會責任。

 今年的活動,也是首次由4校區分別與不同社福機構合作,希望藉此擴大行動勸募的影響力,讓更多弱勢團體獲得關注和資助。透過4個校區3到12年級的學生,以口語說明、才藝表演等方,將助人的心意傳達給民眾。

 雖然有些學生面對首次勸募活動略感羞澀,或遭遇拒絕,但透過堅持不懈的勇氣與真誠,也獲得許多肯定,並化為為實際行動捐出善款。這些款項將用於支持合作機構的公益活動,包括老年人生活質量的提升、偏鄉醫療環境的改善及導盲犬訓練等。學生除了積極參與街頭勸募,甚至透過網絡平台擴大勸募範圍。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學校秉持「教育改變生活」的信念,鼓勵學生感受和理解社會脈動,成長為具有國際視野、社會責任感和慈善精神的公民。透過行動勸募,學生們不僅學習如何提升溝通與表達能力,也深化了對社會關懷的同理心和責任感,更期待這些經驗能激勵他們在未來繼續展現積極的社會影響力,成為引領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