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學生在游泳老師的指導下,以分組方式準備跳入日月潭水域,挑戰3300公尺的泳渡。(康橋國際學校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日月潭萬人泳渡24日登場,康橋國際學校連續15年參加,來自新店秀岡、新竹及林口三校區544位九年級學生不落人後,勇於接受挑戰,在游泳老師帶領下,以分組方式完成3.3公里長泳,展現無比毅力,替自己留下完美回憶。

 康橋國際學校自創圓夢百岳、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台等菁英活動,是學校獨有的菁英課程,讓學生透過參與活動,學習團隊互助合作,並訓練學生克服恐懼、挑戰自我的勇氣。

 康橋國際學校指出,多數學校的游泳教學局限於泳池,但康橋將游泳課程延伸至開放水域,自2008年首屆「築夢康橋‧圓夢日月潭」活動以來,不曾缺席每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迄今累計超過3500位學生完成壯舉。

 為確保學生安全,康橋的游泳課程採帽色分級制度,泳渡日月潭是康橋九年級的菁英課程,參加的資格須達到學校游泳課分級藍帽以上,並通過開放水域課程及連續60分鐘1000公尺的長泳訓練。今年來自新店秀岡、林口、新竹三校區的671名師生參加,下水完成泳渡則有544位學生。

 新竹校區楊美伶校長表示,九年級學生表現非常出色,他們在百岳登山、泳渡日月潭等康橋菁英活動中,朝著共同目標進行互助合作,形塑出堅毅勇敢的品格和學習氛圍。

 新店秀岡校區副校長卓意翔說,日月潭泳渡不僅是對學校游泳教學成果的驗證,也能提升學生個人發展,培養出耐力、意志力及堅毅勇敢的品格,帶給學生自主、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等多元的素養與能力。

 康橋學生沈靖凱完成長泳後興奮不己,他說藉由長泳使自己突破舒適圈,增進體能,更促進同學間的緊密關係。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