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為解決觀光產業缺工問題,跨局處、公私協力合作,打造桃園有史以來首場觀光專場徵才活動,將於17日在藝文廣場登場,釋出2000個職缺、月薪上看5萬。(蔡依珍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正逢疫情趨緩、觀光產業復甦,他關心觀光產業疫後復甦需求,和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多次與業者對談,了解缺工是普遍問題,立即指示跨局處、公私協力合作,打造桃園有史以來首場觀光專場徵才活動,將於17日在藝文廣場登場,釋出2000個職缺、月薪上看5萬。

 張善政指出,觀光產業鏈中包含「食、宿、遊、購、行」的不同產業,除了需要年輕人的熱忱及幹勁,也特別鎖定「壯世代」人才。

 張善政說,壯世代有經驗、穩定性且處事圓融,富正向的工作倫理及價值觀,還具備豐富技術及經驗,透過職務再設計,提供更符合中高齡體能、彈性工時、簡易學習的工作選項,吸引「高年級實習生」再度投入職場,期盼透過全新做法,讓業者找到優質員工,共同為桃園的觀光打拚,解決人力短缺問題,也讓桃園的觀光更上一層樓。

 「一鹿順風、職向未來-觀光旅宿及青銀共創亮點徵才」6月17日(六)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期待業者可招募適合人才、補實人力缺口,紓解觀光產業長期缺工問題,促進桃園觀光旅遊發展,也讓想找工作的族群能有機會認識桃園的觀光產業。

 周柏吟表示,觀光專場徵才除已邀請到桃園知名觀光飯店、旅館,包含福容大飯店、住都大飯店、桃園喜來登酒店、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HOTEL COZZI和逸飯店等知名旅宿業者之外,還邀請多家知名觀光工廠、觀光遊樂業、旅行業及餐廳業者如手信霧隱城、卡司‧蒂菈樂園(金格觀光工廠)及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小人國主題樂園、埔心牧場、根深企業社等37家的觀光業者,總共釋出近2000個工作機會,薪資更是上看月薪5萬,徵才現場設有方案諮詢攤位,歡迎有意參與民眾前往洽詢。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持續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及「青年安薪讚就業大滿貫」等獎勵方案補助,只要對觀光旅宿餐飲有興趣的求職民眾,歡迎前來現場面試,相信能迅速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新舞台。活動詳情請上桃園觀旅局觀光導覽網查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