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拉(右)在棒球訓練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扶助的台中市三光國中棒球隊互動。(中信銀行提供)

 名人堂球星、紐約洋基守護神李維拉重磅登台,昨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參加「李維拉名人分享會」,解密棒球場上戰功彪炳的傳奇生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與中華棒協邀請各級棒球教練、選手及相關從業人員約250人與會,期盼吸取MLB退役球星經驗,為台灣基層棒運挹注養分、提升實力。

 新北市穀保家商投手蕭齊說,對這位球星的第一印象來自於賣場的李維拉自傳,昨天很高興參加分享會,李維拉「了解自己為何成功並強化優點」的思維,讓他獲益匪淺,並期許自己,「執著熱愛的棒球,未來成為頂尖選手。」

 清晨4時搭乘客運北上的台南二中學生許庭翊、陳禹丞和蘇智仁,千里迢迢前來一睹棒球巨星丰采,「因為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次啊!」3人表示,李維拉堅持夢想的態度,讓他們更堅定未來要繼續打棒球。

 文化大學棒球隊教練黃義哲曾在美國看過李維拉登板,這次分享會能夠近距離看到本人,直呼:「很棒、很不可思議!」黃義哲十分認同李維拉重視教育的理念,認為讀書有助於價值觀及世界觀的養成,打球的孩子尤其不可偏廢。

 中信銀行利明献董事長表示,李維拉寶貴的MLB經驗及思維分享,有助於提升台灣棒球界的視野及競爭力,而且他跟中國信託很有緣份,與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曾是洋基隊戰友,並致力公益活動,協助需要幫助的青少年,這與中國信託以慈善、反毒、體育、教育及藝文為五大公益主軸,回饋社會的精神相同。

 分享會結束後,李維拉前往台中參加「李維拉棒球訓練營」,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扶助的中市三光國中棒球隊20位球員,有機會能與偶像近距離互動傳接球,直呼:「太開心了!」李維拉勉勵小球員,夢想、棒球都要靠自己爭取,努力訓練學習一切技能,未來若不能打球,也不會後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