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中)4日出席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帶領玉山員工喊口號,激勵士氣,並分享2023年人才招募計畫。(羅永銘攝)

 金融業搶人不手軟,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出席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公開喊話:「來玉山,你有最遼闊的遠景」,特別鎖定跨境金融及因應金融創新兩類人才,強調除了完善薪酬福利制度,還提供多元發展舞台、友善職場措施,向理工背景、有志到海外發展、各領域博士生等多元國內外人才積極招手。

 玉山金控今年以永續發展為主題,上周六前進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透過鮮明活潑攤位以及優秀的學長姐與現場學生進行互動,分享進入玉山後的職涯歷練與海內外學習,讓莘莘學子可以認識玉山專業用心的教育培訓與多元豐富的學習機會。

 王志成表示,玉山第四個10年聚焦「壯大海內外業務、高端顧客經營、金融科技領航、強化三道防線、ESG永續發展」5大策略主軸,配合策略的發展,2023年預計招募600位各領域優秀人才,除了50位儲備幹部,也積極延攬私人銀行、財富管理、跨境服務、永續金融、資訊科技、資料科學等多元領域人才。

 儲備幹部計畫分別為儲備幹部MA、財金儲備幹部TA及科技儲備幹部TMA,MA又分為「法人金融」、「零售銀行」及「證券業務」三大組別,以金控的高度精練培育,在各領域不同部門輪調學習,輔以學長姐近身指導,並有機會參與玉山金控或玉山銀行重要專案。

 TA是財金交易優秀人才庫,主要分為「Quant組」、「Trader組」及「Capital Market組」3大領域,鑽研股債匯市交易策略或預測模型,培養外匯利率、國際債券、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實務經驗。

 王志成強調,玉山TMA則是台灣金融業首創的科技儲備幹部培育計畫,以資訊技術為基礎,培育專案管理能力,讓技術專業與策略思維並進,於Fintech、AI-Big Data及Information Security領域打造兼具雙軌發展人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