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籃球協會祕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左起)、台灣運彩xT1聯盟會長錢薇娟、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昨宣布8月底2023年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在新北舉行。(葉德正攝)

    2023年FIBA世界盃籃球賽8月25日至9月10日在日本、菲律賓、印尼等國聯合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與立陶宛籃球協會祕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宣布,包括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法國國家隊8月底都將先到新北舉辦熱身賽,成員有超多NBA現役球星,讓台灣民眾免飛美國,就能一睹頂級球星風采。

 新北市體育處指出,包括國王隊中鋒Domantas Sabonis、灰熊隊中鋒Jonas Valančiūnas、灰狼隊中鋒Rudy Gobert,巫師隊Kristaps Porzingis,都有可能來台參加熱身賽。

 侯友宜、立陶宛方昨參與記者會,還包括台灣運彩xT1聯盟會長錢薇娟、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與科技大老宣明智到場。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與T1聯盟極力爭取熱身賽到新莊體育館辦理的機會,這是世界盃層級的國家隊首度在台灣舉辦熱身賽,包括立陶宛、拉脫維雅與法國國家隊都會到新北,成員不少是NBA球星,將會是新北市聚集最多NBA現役球員的一次。

 侯友宜說,新北市作為地主城市,非常榮幸有機會提供良好賽事環境,與經驗豐富的賽事主辦單位合作,讓台灣球迷有機會一睹世界籃球強權的精采對決。

 Mindaugas Balčiūnas提到,感謝侯市長支持,促成這次合作,未來一定可以為亞洲籃球界及台灣籃球愛好者們開創一個全球化的籃球發展平台。

 體育處表示,2023年FIBA世界盃籃球賽事共有32支隊伍參加,前8名及2024奧運主辦國法國將取得2024奧運門票,詳細資訊鎖定「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

 體育處說,新北市除對國際賽支持,也透過冠名「新北中信特攻隊」及「新北國王隊」支持職業運動發展,更建立4級運動人才培育體系,提供新北市運動員更寬廣的發展道路。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