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21:0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台灣國際水週(TIWW)」展前記者會由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左2)、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右2)共同主持。

2022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將於10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該展順應國際水資源循環永續及智慧化管理趨勢,匯聚我國政府代表及全球指標企業,展出水利產業最新技術及完整的解決方案。外貿協會於10月6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5家參展商搶先曝光亮點產品,為即將於13日登場的展覽拉開序幕。
王熙蒙秘書長表示,水資源的調配和管理已成為全球政府及業界都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臺灣去(2021)年遭遇號稱「百年大旱」,是超過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根據環境變遷研究中心預估,20年後台灣春季降雨量將減少13.2%,且連續乾旱日將會是現在的1.5倍,限水及缺水恐成為21世紀的另一個「新常態」。有鑑於水資源危機已成為現在進行式,如何把天然的水源好好儲存、避免水資源在輸送的過程中蒸發及滲漏、利用「科技造水」的方式發展新的水源,又或利用智慧水務管理技術,將水資源好好地調配和管理,已成為全球政府及業界都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因此,台灣國際水週以「水再生循環」為主軸,聚焦「再生水處理」和「智慧水科技」兩大展出重點,展品包含再生水技術、廢汙水處理與回收、海水淡化、管線運輸設備、智慧水務監控與管理等解決方案,達到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及永續發展。

今年展會具有三大特色,一、今年展覽邀集國內外指標企業、政府和公協會參展,包含經濟部水利署、台灣機能水協會、台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以及來自英國、荷蘭、馬來西亞、印度等6國企業和媒體共襄盛舉,提供參觀者一站式水資源技術及設備採購平台。

二、由水利署主辦的TIWW國際論壇邀請到55位來自全球的學者專家及產業代表,從綠色永績為出發點,探討創新水戰略,協助業者掌握促進水資源永續管理、ESG、淨零等的產業發展動態,展覽結合論壇商機效果加乘。

三、為了協助參展商拓展商機,除專業完整的展出內容外,展期間將同步舉辦視訊採購洽談會、TIWW Tech Talk、熱門產品發表會、展場直擊和水資源講座等活動,協助參觀者迅速掌握展出重點及國際市場商機、尋找策略夥伴及供應商。
王藝峰副署長表示,水資源開發、海水淡化及水調度皆需科技支援,舉辦展會期望更多業者投入戰略水產業科技。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臺灣近來面對百年大旱的挑戰,水利署以「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面向,發展海水淡化及再生水,並利用水監測及管理設備進行區域內水調度。水相關設備和技術攸關民生與經濟發展,從前端汙水處理、節水技術、水務管理,到後端飲用水淨化,臺灣已累積豐富的水利實務經驗。因應產業發展今年TIWW特別以「水再生循環」為主軸,水利署邀請22家指標企業參加台灣國水週,展出水循環與再生水處理、輸送儲存與配件、智慧水科技、終端淨水與飲用水及綠色基礎建設與公共工程等相關設備和技術,提升全民對水利產業的關注,共同打造韌性的水臺灣。

「台灣國際水週(TIWW)」官網:www.taiwanintlwater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