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多年來鼓勵青少年服務學習,從志願服務出發,擴大服務連結與關懷社區永續發展。(台新青少年基金會提供/李柏澔台北傳真)

 氣候變遷的衝擊帶來糧食安全、水資源、淨零碳排等議題與挑戰,而年輕世代的投入可不落於人後!台新青少年基金會今年以「年輕,力量不輕!」為主題,舉辦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現正熱烈徵件報名中,號召全台國高中生站出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聯合國常務副祕書長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曾表示,真正的永續發展,只能在最年輕人類的支持下方能達成。

 台新青少年基金會長期舉辦「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多年來鼓勵青少年服務學習,該獎項已邁入第23年,觀察近2年來5千多位報名的青少年志工案例,有近97%學生的服務方案都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接軌,其中以「良好健康與福祉」(15%) 、「優質教育」(13%)、「永續城市與社區」(11%)三大類的服務方案參與最多。

 台新青少年基金會表示,青少年自發參與志願服務的比例也逐年攀升,根據近5年的報名資料分析,其中自發參與志願服務的青少年比例為20%,平均5位就有1位自發性參與,較往年有提升趨勢,顯示國高中生從事社會參與的學習動機與熱情正在加溫當中,顯示我們下一代的社會參與能量不可小覷。

 面對日益險峻的全球性議題,台新青少年基金會持續鼓勵青少年參與志願服務為社會永續創造改變,今年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已經展開徵件報名,以「年輕,力量不輕!」為主題,即日起自2022年10月31日止,號召目前就讀國、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的學子,踴躍報名分享服務成果,展現自信肯定自我。

 台新青少年基金會表示,藉由該獎項平台將小我的服務力量擴大連結各地熱血的年輕夥伴,從志願服務出發,為社區盡一份心力,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成為實踐永續的小英雄。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