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年又勇奪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卓越獎」。(市府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19日揭曉並頒獎,台南市政府共有33件工程獲獎,得獎數全台第一,成為最大贏家。市長黃偉哲認為,近兩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市府公共工程在缺工、缺料,加上物價不斷攀升的壓力下,還能從眾多參賽案件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市府指出,今年獲獎的33件工程中,得獎數最多的工務局共有12項工程。其中,南區公61(健康市場)公園闢建工程、南寧高中實踐樓等5棟老舊危險校舍重建工程、鹽水區公20公園新闢工程、新營區公3公園新闢工程等4件,更贏得金質獎。

 水利局也有8項工程獲獎,虎尾寮汙水下水道系統管線工程第一標、港尾溝溪水質淨化場,也分別獲得金質獎。

 教育局獲獎的6項工程中,除九份子國民中小學新建工程採購案獲「卓越獎」外,善化區小新國小遷校校園新建工程採購案、109歸仁國民小學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志開實驗小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鹽行國民中學新設校工程採購案、鹽行國民中學新設校工程採購案等,均獲金質獎。

 地政局的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工程、安南區怡中市地重劃工程、永康區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也分別得到金質獎。

 交通局則以台鐵柳營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以及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工程等2件工程,分獲金質獎及優質獎。

 文化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更是繼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獲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後,今年又勇奪最佳施工品質類「卓越獎」。另外,文化資產管理處的水交社宿舍群也拿下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並於6月9日晚間在法國巴黎受獎。

(中國時報)